天创助力七台河“智慧城市”建设

pjtime资讯组 2015-08-07

    涉及产品:

    德国beyerdynamic    MCS 50系列会议系统、

    美国BIAMP           Tesira系列FORTÉ-TI数字音频处理器

    美国Renkus-Heinz    ICX7全频音柱二代

    美国CAH             U-3650D无限双手持话筒

    七台河市是国家发改委指定的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之一,也是黑龙江省首个基于智慧城市云平台的信息惠民工程所在地。智慧城市云平台将城市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应用支撑共享平台及虚拟化平台三部分融为一个整体,以一个统一的体系来解决城市IT基础设施资源整合、城市基础数据信息整合、城市行业应用互通与共享三个层次需求。

    天创参建的此项目为位于七台河市政府大楼内的城市信息指挥大厅的音频系统改造,作为该智慧城市的核心枢纽,改造后的指挥大厅需实现无人值守,且日常操控简单,便于管理。同时,该指挥大厅在指挥城市云平台的具体应用中,将会与多系统进行交互,因此音频必须实现互联互通和可扩展的功能。

    该指挥大厅装修面采用大量硬质材料,建声环境较为担忧;故项目涉及的三间会议室和一间多功能厅的会议系统全部选用德国beyerdynamic的MCS 50系列。beyerdynamic诞生于1924年,是一个具有88年生产历史的世界著名会议系统和话筒的生产厂家。MCS 50是一个相当成熟的会议系统,可以完美地融入各种复杂的会议环境,并且依靠先进的的技术为会议室提供优质的话筒音质。

\

    指挥大厅扩声还选用了BIAMP Tesira系列的最新产品FORTÉ-TI数字音频处理器作为系统核心。FORTÉ-TI的墙面控制面板可实现音量控制,模式调用等操作。通过编程和调试,将不同的使用环境和需求编辑成不同模式,即使是会议服务人员也可轻松通过调用模式实现会议控制,而无需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值守。FORTÉ-TI还具有12路带AEC回声抑制功能的输入接口,保证会场能够接入足够多数量的话筒,并保证视频会议时可有效抑制回声的产生。

    该款处理器具有Tesira系列的升级过的内核和处理能力,同时支持AVB协议的音频扩展,可轻松实现与其它处理器或输入/输出接口盒的连接,组成一个大型音频系统。

    扬声器系统则采用了Renkus-Heinz的ICX7二代产品, ICX7的声束将声音集中投射到观众区,而不是投射到墙壁或天花板,有效地改善了混响空间内声音的清晰度,最大限度的弥补了建声环境带来的问题。

\

\

    七台河市政府指挥大厅,2015年春节后开工改造,4月中旬进入调试阶段。由于该大厅位于政府大楼内,为了不影响市政工作,其调试工期紧,任务重;但调试工作仍然在一周内顺利完成。项目交付后,七台河市政府领导协同发改委领导一起来现场视察,给予了音频系统极高的评价。 Beyerdynamic的会议系统以同类产品中少有的饱满浑厚的音质受到七里河市政府领导大力推崇,而BIAMP的音频处理器及TEC-1面板新颖的设计和操作界面也让市政府领导们眼前一亮。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JUSBE会议系统应用于深圳前海学校JUSBE会议系统应用于深圳前海学校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PhiliCube亮相CCBN2019 助力“智慧未来”PhiliCube亮相CCBN2019 助力“智慧未来”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9
方图携智能会议系统即将亮相东北安博会方图携智能会议系统即将亮相东北安博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16
Hangalaxy 8K光纤传输赋能智慧城市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