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布新旗舰移动核心骁龙820 专为VR进行设计

pjtime资讯组 2015-08-14

高通骁龙VR

    高通宣布了他们的下一代旗舰移动核心骁龙820,据称将比810块40%。显然这能让复杂画面的游戏运行得更流畅,但同时高通还在为其处理器和 Adreno 530 GPU 思考着更为多样化和长远的未来。具体一点,就是“次世代的虚拟现实以及增强现实计算机视觉的使用”。当然,这也是大家都已经知道的事,毕竟之前的三星 Gear vr 就是基于骁龙805开发的。相比起一般的手游,VR 能更快地消耗桌面和移动硬件的性能 – 甚至能极大地推进在手机上的 4K 屏幕的应用,因此早做准备早超生。

    高通同时还说 Adreno 530 的 GPU 会比810的 GPU 功耗降低40% – 当然毕竟810是个功耗大户。而且,他们还打算把 820 放入车载系统里,成为一年半以前用来连接车辆的骁龙602A的升级版。话说,车载系统要什么性能啊?嗯……结合 AR 来想想的话,可能会有一些 HUD 的系统配合使用。

    新的处理器还将内置一个Spectra ISP 14位图像信号处理器,能带来广谱色彩、混合自动聚焦框架,让你聚焦到场景某个部分的速度更快。高通同时还优化新的 GPU 让其缩放功能更好,无论是显示效果上还有顺滑度上都有提升。

高通骁龙820

    今年四月时高通的 Vuforia SDK 已经对所有人开放,开发 VR 和 AR 的开发者都可以动手了。另外有谣言说三星 S7 会在今年年底上,更有可能上 4k 屏,采用骁龙820,而现在的 Note5 看起来貌似比起 Note4 时代的 Gear vr 并不会有什么提升……会不会今晚的 Gear vr 还不是大事件,年底的 S7 才是 Gear vr 时代开启呢?

    另外,今晚的 Note5 发布会,我最希望的是能在 Gear VR 上加入 SD 卡插槽(Note5 本身应该是一体化的了)。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珑璟光电通过三标体系认证珑璟光电通过三标体系认证作者:佚名  21-11-20
高通X50驱动的5G设备将于2018年上半年面世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0-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