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组建属于自己的私家影院,对于初次购买的用户来说,由于家用投影机熟知的人有限,所以想要打听的途径也很少,在购买时会遇到诸多问题,我们也一直在写相关选购常识,以便帮助大家选购参考!而在当下功能日益增多以及概念有点泛滥的现实,如何才能买到自己真实想要的产品么?是否功能越全就越好,毕竟花一分要多沾些便宜,当然沾便宜是好,但也说不准会被坑。本期虎口婆心就来谈谈功能是否越多好的问题。
搜 索

【虎口婆心】功能越多好吗?错!购买家用投影机时需知

更新日期:2015-08-25 作者:木木虎
分享到:
第6期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组建属于自己的私家影院,对于初次购买的用户来说,由于家用投影机熟知的人有限,所以想要打听的途径也很少,在购买时会遇到诸多问题,我们也一直在写相关选购常识,以便帮助大家选购参考!而在当下功能日益增多以及概念有点泛滥的现实,如何才能买到自己真实想要的产品么?是否功能越全就越好,毕竟花一分要多沾些便宜,当然沾便宜是好,但也说不准会被坑。本期虎口婆心就来谈谈功能是否越多好的问题。

    投影机市场发展多年虽然市场依旧有限,但是品牌却不减而增,尤其是这几年在激光光源带动下,品牌更是递增。那么这其中就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么多新品牌的涌现,难道都是有硬件和软件技术,答案当然不是,所以产品同质化趋势也不言而知。但不得不说的是,这也真真实实为用户带来了福音。

    但与此同时,也呈现出了好坏各一半,这也确实是当下国内投影机的现状。新进来的则要炒自主品牌,而这也确确是国产品牌多比较热衷的事,玩概念确实有一手,笔者也不得不佩服。他们都有一个通病,就是给你最低的价格,让你享受高端品质生活,然:“呵呵!”

    那么在实际购买家用投影机时,哪些功能最实用?笔者按照装机时说起。投影机主要分为两种使用方式,一个就是吊装使用(多数采用的形式),二个就是摆放(客厅影院和激光电视)。吊装使用时,就要考虑一下是否具有——镜头位移功能,这将大大降低安装难度,如果钻孔是没有对准幕布位置,可以通过镜头位移功能键,进行上下左右调整。而目前入门级机器中,很少支持这项功能基本都是中高端,所以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这项功能,且问起是只市场上下位移(这个比较多),还是支持上下和左右位移功能。

    如果是摆放使用,那么侧投影功能则是非常使用,尤其是房屋空间小,它的用处就会帮到你很大的忙。有了侧投影功能,你可以将机器放在墙角都没有问题,只要通过侧投影调整即可实现水平画面。你也不需要再为空间小而烦恼,同时也可以作为代替超短焦投影机产品,比较超短焦投影机价格要贵些,帮你省些钱。

    同时,在安装时,还有一点是大家比较头疼的问题,这就是布线问题。如果你是初级用户,不想搞得很复杂,那么笔者建议你选题一台无线家用投影机,这样一来省去繁琐的布线步骤,而且还可以想怎么换播放设备就怎么换。

    另外,在安装时,另一个问题就是音响。如果你是刚入门,要求并不是很高,笔者建议你选择一台配置较为的扬声器机器即可。笔者评测过诸多家用投影机产品,当下家用投影市场还是有比较好的机器能够,不过机器并不多,只有明基i700、W1350和i701JD三款机种。当然如果你要体验到震撼的音效,那么还是建议购买音箱设备。

    由于客厅影院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发力这一市场。而为了吸引消费者关注,概念也越来越多,这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智能”。首先要说的一点就是,所谓的LED投影机打着家用的智能机器,其实所内置的安卓系统,实际应用并不如意,嘘头大过实用。大家也不要觉得价格便宜,还具备智能功能,其实并没有卵用。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钟爱在网络上看影视剧的,那么在选购时,还是有机种可选,且非常实用。目前主流厂商也只有明基一家在“内容”上做的比较不错,尤其是机器所呈现的画质也是非常出色,想要购买一台智能投影机,那么就选择明基机器即可。如果有了这个功能,至于USB功能也可有可无。

    而至于3D功能,由于目前多数家用投影机均支持3D功能,且多数支持全3D格式,这点还是比较实用,尤其是如果接驳“盒子”,里面所配置的左右3D格式电影,就有了勇武之地,你是个3D迷那么就选择一款支持全3D格式家用投影机即可。

    对于当下火热的4K功能,就笔者来看,如果你不是发烧级,可以暂时不需要考虑,毕竟当下伪4K居多,也只有索尼一家是真4K。再加上4K片源罕缺,买了也意义不大,更多是摆设,装装门面而已。现在的价格也不便宜,等价格下降至亲民时,再出手也不迟。

    此外至于其他功能,说实话对于初级的你实用性恐不大,能够经常用到的也不多。这里还要说的一点就是,关于MHL功能,就笔者体验过的机器来说,该功能实用性真实不大。它有着局限性,只能支持安卓系统,对于当下街机的苹果用户来说,无疑是多余的。而且就算你用的是安卓智能系统,还需要支持MHL协议的机器才可接驳,这又pass了一大批。同时在支持MHL协议的机器中,还有一部分进入国内市场时,被厂商阉割掉了,所以也不能使用,那么剩下的能有多少机器型号支持,不夸张的说,大家可以用手指可以数过来了,你说要它有何用?

   

虎口婆心

摆事实

讲道理

辩方向

出妙计

更有智慧

更具关心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