羿飞维权 任重道远但信心十足

佚名 2015-09-18

    关于羿飞科技的“数字立体地形教学演示系统”的侵权事件层出不穷,甚至有某些公司藐视法律的权威,不仅大肆推广涉嫌侵权的产品,恶意竞标,还在诉讼期间,制造舆论试图混淆视听。2015年9月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具了专利审查结果,维持羿飞科技该发明专利权所有权利要求。羿飞维权事件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目前,该案件已经确定于9月底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进行现场勘验,最终判决指日可待!欲知后事如何,请持续关注羿飞科技!

    “数字立体地形教学演示系统”的专利权人为无锡羿飞科技有限公司

羿飞维权 任重道远但信心十足

    (专利证书)

    2014年9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公告“数字立体地形教学演示系统”的发明专利权(专利号:201210157865.X),专利权人为无锡羿飞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教启星使用涉嫌侵权的产品与羿飞恶意竞标

羿飞维权 任重道远但信心十足

    (数字立体地形教学演示系统)

    2015年1月,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个招投标项目中,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一款与“数字立体地形教学演示系统”相似度达95%以上的产品参与投标,涉嫌严重侵犯羿飞科技的产品专利权。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羿飞科技立即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并提供了相关证据材料。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认为证据完整清晰,程序合理,当天就予以受理。

    羿飞维权进入拉锯战阶段,中教启星变本加厉

羿飞维权 任重道远但信心十足

    (网站宣传截图)

    然而,知识产权纠纷历来都是一场持久战。由于中教启星在参与投标前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羿飞科技“数字立体地形教学演示系统”专利无效,必须要等待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的审查认定该专利有效,才能在维权进程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自2015年3月份羿飞提交专利复审答辩材料开始,双方即进入了长时间的拉锯战阶段。

    在此期间,中教启星不仅不检点自己的行为,反而变本加厉。一方面,继续在相关项目投标中用同样的手段恶意竞标;另一方面,公开推广、宣传涉嫌侵权的产品,制造舆论,试图使出障眼法,混淆视听。

    羿飞科技专利权获得官方认可,最终判决指日可待

羿飞维权 任重道远但信心十足

    (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书)

    法律讲究的是证据而不是信口雌黄。国家知识产权局于2015年9月6日正式下达“数字立体地形教学演示系统”专利无效审查结果,维持该发明专利权所有权利要求!

    虽然维权之路漫长艰辛,但是羿飞科技始终尊重法律,敬畏法律的权威;相信法律,如同相信乌云不可能永远遮蔽太阳的光辉,虽然后续还会有许多纷纷扰扰可以预见,但是羿飞已经足以沉着应对。

    随着社会的进步,知识产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重视,相关法律法规在不断的健全,执法部门的工作效率也在不断提高,行业各界也应该知法守法,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良性竞争环境!羿飞科技愿意与其他行业伙伴一起努力,树立榜样!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麦当劳利用VR宣传食物背后的现代农业麦当劳利用VR宣传食物背后的现代农业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7-10
羿飞教育实施创新性教育教学羿飞教育实施创新性教育教学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4-29
羿飞教育地理培训走进成都青羊区羿飞教育地理培训走进成都青羊区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3-21
无锡羿飞公司名称变更无锡视美乐告知函无锡羿飞公司名称变更无锡视美乐告知函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1-1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