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参展2016 WRC引关注 机器视觉抢跑AI产业革命

佚名 2016-11-02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10月21日-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机器人大会为大家上演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领域创新成果的盛宴。据了解,此次大会展览面积达到40000平方米,150家中外企业及高科技智能产品集体亮相,今年展区面积比首届大会的面积有所增加,内容和展示方式更加丰富和多样化,主办方安排了论坛、博览会、机器人大赛三大板块内容与观众见面,极大提升了科技爱好者和全民参与的热情。

    趣味颜值机吸引了大批观众“刷脸”体验

    商汤科技作为机器人大会上唯一一家专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参展商,展台区呈现给大家SenseRobot机器人智能系统、SenseCamera智控摄像头、趣味颜值机等产品,让观众领略到人工智能打造舒适便捷的现代化生活,体验机器是如何保障公共安全。在展会举行的几天,商汤科技展位引来数万观众驻足刷脸体验,观众一度被计算机视觉技术所吸引,集人脸识别和处理技术的趣味颜值机,也成为智能明星产品的代表。

    到场观众体验SenseRobot相关产品

    本次展示的SenseRobot机器人智能分析系统是集人脸检测跟踪、人体检测跟踪、身份识别、通用物体跟踪、人脸属性和表情识别为一体的高科技AI产品,SenseRobot依托于商汤科技领先的人脸、人体、物体等检测识别技术,利用高精准算法可同时支持12种人脸属性、7种人脸表情,具备强大的智能检测分析能力,集成方便并支持软件SDK及二次开发,能够为客户提供机器人视觉技术的解决方案。在大会现场,SenseRobot卓越的智能表现,也吸引了无数科技爱好者体验人脸识别、人体跟踪等,并扮出不同的表情和手势与机器进行友好的互动。

    SenseCamera智能监控摄像头也是本次AI产品的亮点,主要用于人体检测与跟踪,指定目标跟踪等,该系统可以实现云平台智能的对准同步,在现在比较热门的无人机跟拍、智能监控、无人驾驶、全景直播、智慧交通等应用领域都有出色表现;独有的人体检测与跟踪模块支持多种人体姿态,并能适应光照、模糊、遮挡、旋转和形变等多场景变化,并以模型小、速度快、训练数据丰富、高效跨平台计算等优势,深得客户和应用商认可。

    商汤科技副总裁柳钢在高峰对话发言

    商汤科技副总裁柳钢在本次大会的高峰对话中提到“从2014年到现在,我们的人脸识别、物体识别、场景的结构化分析等方面,在国家安防、智慧城市等领域找到了计算机视觉技术广阔的落脚点,我们希望把这些技术在大环境下与机器人相关机构进行深层次研究和产业结合。”

    机器人研发集感知系统、表达系统、运动系统于一体,商汤科技在机器人领域,致力于为机器人提供全球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从人脸、人体、手势、物体等相关技术模块作为切入点,打造最强感知系统。

    近年来大数据背景下,数据驱动了产业发展,机器智能取代劳动力成为了生产需要,人工智能代替人脑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借助我国数据大国的优势,商汤科技做到将算法模型搭建、异构、超算平台和大数据整合,并先后与中国移动、银联、京东、拉卡拉、华为、小米、新浪微博等多个行业巨头建立合作。新一轮创新热潮已经到来,人工智能领域也必将与此释放强大的动力和市场价值。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