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东处女作:VPI Prime 黑胶唱盘

pjtime资讯组 2016-11-11

VPI Prime.jpg

    VPI是来自美国的黑胶唱盘老牌,虽然他们的旗舰等级唱盘有着令人赞叹不已的设计,但是他们旗下的Production Tables入门级系列唱盘也承袭了不少旗舰级的技术,受到市场不少烧友的关注。过去,VPI在该系列下推出了HW-19、Scout 2等入门级唱盘,制作十分精美,表现不俗。现在,VPI又推出了全新的唱盘Prime,尽管VPI声称是专为初次踏入黑胶领域的发烧友打造,但VPI在Prime上投入了三年设计心血,而且外观看来十分精良,令人期待。

    这台唱盘是第二代Mat Weisfeld执掌VPI后,首次自行设计并经过老爸Harry认可的唱盘,与过去推出的入门级唱盘一样,Prime上面使用了多项VPI的独门技术,但是在造型上,更具曲线,更为性感。Prime搭载声称具有优异循轨功能的10寸3D打印唱臂,而且唱盘基座也特别加大,让唱臂安装有更多余裕的空间。和许多VPI的高阶唱盘一样,Prime的唱臂高度可以透过旋转螺丝调整,让您进一步准确调整VTA与SRA,获得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声音。

    Prime的底座特别以抑振性能极高的MDF制成,底部加载11 gauge厚(约3mm),转盘由061铝块车制而成的高抑振转盘,重量高达20英磅,而唱盘脚垫由4个精心组装的Delrin组件构成,相信有着绝佳的抑振性能,此外旋转马达安装于铝合金车制的机壳之中,而且与唱盘底座互相独立,可避免不必要的传到唱臂,让音色更为纯净。

    根据VPI官网的建议,这台Prime适合Sumiko Blackbird、Ortofon Quintet Black、Soundsmith Paua 、Soundsmith Hyperion、Soundsmith Sussurro、Miyajima Zero Mono等唱头,至于为什么他们推荐这些唱头?如果使用其他唱头会有何听感?就等待您一一发掘罗!

VPI Prime1.jpg

    器材规格

    机壳材质:黑胶包覆的MDF材质,底部搭载3mm不锈钢底版。

    脚垫:4×Delrin组件

    马达:独立安装于不锈钢与铁铝合金车制外壳、静音运作,高扭力的300 RPM 24孔交流电同步马达

    承轴:凸轴承(强化不锈钢支柱,60 Rockwell chrome强化滚珠,磷铜合金轴衬,PEEK止推轴承碟)

    转盘: 6061铝块车制而成的高抑振转盘,重量20英磅,周长39英寸。

    Wow and flutter: > 0.1%

    速度准确率: > 0.03%

    Rumble声: >85db down

    尺寸:523 mm×400 mm

    重量:24.49公斤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独门算法平价化:COS H1 DAC耳扩独门算法平价化:COS H1 DAC耳扩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1-07
金、银、钯融于一身:Echole Omnia数码线金、银、钯融于一身:Echole Omnia数码线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1-07
奥地利宝碟Pro-Ject The Classic黑胶唱盘奥地利宝碟Pro-Ject The Classic黑胶唱盘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1-07
德国工艺:AMG Giro黑胶唱盘+9W2唱臂德国工艺:AMG Giro黑胶唱盘+9W2唱臂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1-07
大厂的超值力作:乐庭NAD C 556黑胶唱盘大厂的超值力作:乐庭NAD C 556黑胶唱盘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1-02
意力Elac Miracord 90 Anniversary唱盘意力Elac Miracord 90 Anniversary唱盘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8-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