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收购哈曼卡顿 电视友商受影响

佚名 2016-11-15

    最新消息,11月14日,三星宣布以80以美元现金的方式(每股112美元)收购顶级音响制造商——哈曼卡顿,据悉比上周收盘溢价28%,可见三星要拿下哈曼卡顿的决心还是很坚定的。哈曼国际工业公司(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官方网站消息已进行确认,这件事情对于电视行业还是相当有震撼力的。

    这两年,各大品牌的高端旗舰电视都以搭载哈曼卡顿音响为卖点,哈曼卡顿是全球著名的高端音响制造商,除了电视,最引人注目的是汽车领域,路虎、凯迪拉克、奔驰、宝马、捷豹等豪华汽车品牌都以配备哈曼卡顿音响为骄傲,哈曼卡顿音响带来的天籁之音也是消费者津津乐道的。

    此番收购哈曼卡顿,三星官方发言人表示:“如同过去10年功能手机发展成为智能手机一样,未来汽车也将通过智能技术和联网来改造。”试想一想,三星过去是如何毅然决然的放弃手机LCD屏幕(转战AMOLED让三星今天成为供应链独一无二的高端霸主),又是如何果断将机械硬盘业务卖给希捷转战SSD(当今固态硬盘市场的龙头老大)。

    众所周知,像LG、创维、酷开等电视品牌都标识JBL音响(JBL是哈曼旗下音响品牌),但此次一直少用别人家音响的三星收购了哈曼卡顿,对同领域的电视友商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

    不过对于哈曼卡顿的粉丝来说,并不需要太担心,三星明确表示哈曼卡顿将会作为三星的子公司保持独立运营,这就像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一样。只不过,对于电视领域而言,三星这一收购将会对很多电视品牌造成影响,未来战略调整在所难免,将来有一天唯有三星电视配备哈曼卡顿音响的话,那还真是个独一无二的卖点,不过对于其他品牌电视的影响就不言而喻了。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惠科8.6代液晶生产线开始运营作者:佚名  19-04-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