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与Tobii合作开发眼动追踪VR设备

pjtime资讯组 2016-11-15

    据业界人士消息,宏碁(Acer)正在扩大与瑞典眼动追踪解决方案开发商Tobbi Technology的合作,旨在共同开发搭载眼动追踪技术的HMD(头戴式显示器)VR设备。

    自柏林IFA 2016后宏碁与Tobii签订了合作协议,近日更推出了一系列内置Tobii EyeX传感器的游戏笔记本及液晶显示器。

    EyesX传感器能够追踪眼球瞳孔的位置和注视方向,允许用户控制Windows中光标位置或游戏中相机方向。

    据Tobii全球营销副总裁Peter Tiberg,宏碁和Starbreeze AB设立的开发HMD VR设备的合资公司Acer Starbreeze,很可能会带动其他厂商推出带有眼动追踪技术的HMD VR产品。

    Tiberg还透露,除了宏碁,Tobii还与其他一些厂商合作开发具有眼动追踪技术的HMD VR设备。

    该消息人士认为,可能推出此类设备的厂商包括戴尔(Dell)及微星(MSI)。并指出,Acer Breeze已开始量产StarVR设备,有望在2017年保持增长势头。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VR教育全面应用让学前教育不用愁VR教育全面应用让学前教育不用愁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1-09
让教育与VR技术互动成为常态让教育与VR技术互动成为常态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1-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