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Co、Calrec为《梦想的声音》保驾护航

pjtime资讯组 2016-11-18

    “如果梦想有声音,一定会是最美的旋律”,这次我们一起聆听、体验最美音乐的极致启幕。大型原创圆梦类音乐节目《梦想的声音》将于11月4日起每周五晚21:10登陆浙江卫视。作为一档导师与素人学员互相切磋歌艺的节目,《梦想的声音》瞄准心怀梦想的年轻人,提出“素人圆梦”概念,汇聚明星导师、金牌幕后、高科技道具等年轻人喜爱的综艺元素,新颖好玩的节目形式更是惹人好奇,再加上绚丽梦幻的“圆梦舞台”,还未播出就已经吊足年轻人胃口。

    来自英国的顶级数字调音台品牌DiGiCo与著名广播级调音台品牌Calrec,还有来意大利高端扬声器品牌K-array,为《梦想的声音》保驾护航!

    《梦想的声音》扩声系统庞大,其中,5张DiGiCo调音台与1张Calrec调音台为其服务。主扩调音台采用了DiGiCo SD5,监听调音台采用的是DiGiCo SD5 Core 2。两者有什么区别?原SD5拥有124路最大输入处理通道,最大辅助/子编组母线为56,多段压缩、DiGiTuBes均为24;而SD5 Core 2则拥有高达253路最大输入处理通道,最大辅助/子编组母线升级至128,多段压缩、DiGiTuBes升级至253。只需软件升级,SD5的处理能力就能提升一个新的高度(下图有对比数据)。

    SD5与SD5 Core 2对比图

DiGiCo、Calrec为《梦想的声音》保驾护航

    语言调音台采用了 DiGiCo SD9 Core 2,主要负责导师对话交流。

    在录音室里,同样有三张调音台。其中,播出调音台采用了DiGiCo SD7与SD9B(B为广播版)。

DiGiCo、Calrec为《梦想的声音》保驾护航

    DiGiCo SD7

DiGiCo、Calrec为《梦想的声音》保驾护航

    DiGiCo SD9B

    录音台采用Calrec Artemis。Artemis系列调音台采用了Calrec独有的“蓝鳍2”高密度DSP处理技术及Hydra2网络结构为基础,动力强大、灵活美观、高效可靠。“蓝鳍2”使得Artemis在单一DSP卡中达到了680路可自由分配的输入通道处理能力。而备用卡提供完整和自动冗余。所有您对Calrec所期望的,当下最齐全的功能且能够忽略掉其他通道的处理负荷。换句话说,频道资源并不作为整个调音台共享——它们在任何时候任何一个单一通道上都是专用的资源。

    K-array力助导师语言扩声。本次使用K-array KK200和KK100负责观众区域导师扩声,KK100与KK200同样为3D 线阵列、后置开关,可以根据开关选择不同阻抗。KK100可选择8欧或32欧阻抗,KK200可选择4欧和16欧阻抗;根据不同的场合,选择更适合的模式,就是K-array的先进而体贴之处。

    导师区语言选用了K-array的KZ12。该音箱体积小,十分适合隐蔽安装,只有 1.2cm 厚的轻薄机身却可以提供惊人的 92dB连续声压级和水晶般的完美音质。这套系统的声音极具穿透力,具有优异的指向性控制,非常适合在空间狭小的地方使用。

    个人混音设备使用Roland M48。

DiGiCo、Calrec为《梦想的声音》保驾护航

    一场Live音乐的极致风暴即将来袭,一起欣赏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激流勇进起龙头 宝业恒新三板隆重挂牌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1-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