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间距LED显示屏2016年行业大事记

叮当 2016-12-31

    利亚德:大力布局VR,强化文化板块

    近年来,大屏创新应用成为小间距LED企业关注的焦点之一,其中,与VR、AR、MR等新兴技术的结合成为一大热点。

    2016年2月1日,利亚德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利亚德投资有限公司与青岛黑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其主要股东徐强、赵涛签署了《合资协议》,拟合资设立北京黑晶科技有限公司。9月,利亚德集团黑晶科技【VR超级教室】1.0正式版发布。

    3月22日,利亚德公告称,公司与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司签订了《“虚拟现实技术创新与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究将LED小间距显示技术与VR技术融合并应用。

    6月2日,利亚德全资子公司利亚德(香港)有限公司参与投资设立了PVMLLLC,与世界知名AR科技公司MagicLeap. INC原股东LegendPictures. LLC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并取得MagicLeap签署的股权证书。

    6月17日,利亚德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利亚德(香港)有限公司与VR科技公司VIRTUIX HOLDINGS INC.于16日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关系,在中国和全球发展VIRTUIX的业务。利亚德可以向VIRTUIX介绍从事VR开发的潜在客户,如主题公园、娱乐中心、娱乐公园和文化推广中心。

    2016年11月4日,利亚德公告称,为推进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布局,增强公司全球竞争能力,公司拟通过下属子公司 PLANAR SYSTEMS, INC.(平达公司)收购美国 NATURALPOINT, INC.的100%股权。NP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3D光学动作捕捉技术,主要为教育机构、政府机构、商业企业以及家庭游戏爱好者等客户提供性能卓越高品质的3D光学动作捕捉软件、硬件及服务。

    2016 年以来,利亚德将文化板块提升为公司支柱业务,AR/VR 作为文化娱乐重要体现方式,也成为公司业务拓展的重点方向。随着相关合作项目的成熟和落地,预计2017年与VR/AR紧密结合的小间距LED应用体系将更多地出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COB封装技术和SMD封装技术对比COB封装技术和SMD封装技术对比作者:柒曦  19-04-24
利亚德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作者:佚名  19-02-28
利亚德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作者:佚名  19-02-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