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真4K,可直播”VR全景摄像机亮相高交会

佚名 2016-11-24

    11月1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美国高通公司展台传来引人注目的消息:全球首款可本地实时拼接的4K VR全景摄像机正式亮相,一时间成为高交会现场的热门话题。

    该款产品正式名称为“CAT360”VR全景摄像机,由北京猫眼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出品,机器使用了高通公司性能强悍的CPU,借由其强大的处理能力以及猫眼视觉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CAT360”VR全景摄像机成为目前VR行业差异化优势极其明显的新兴旗舰产品。

    据猫眼视觉团队现场介绍,“CAT360”VR全景摄像机拥有业界的5项“桂冠”:

    技术之冠——全球首款实现“真4K,可直播”的VR全景摄像机,目前市场上很多同类产品号称可达4K直播效果,但只能在实验室提供演示,市场上可见的基本都是2K或“伪4K”。其次,“CAT360”是唯一能实现在4K清晰度的前提下,实时本地拼接直播推流的VR摄像机。

    便捷之冠——全球唯一“自由VR直播”设备,“CAT360”采用了WIFI传输方式,这就使VR拍摄不再局限于室内、局限于电脑周边,实现了真正的“自由VR直播”。而同行业竞品目前都还需要通过数据线传输,对VR直播、拍摄形成了极大的限制。

    小巧之冠——业界最小巧外观,“CAT360”仅重160g,外观90*34.8*44mm,小巧到可以一手把握揣进兜里,堪称目前业界最小巧。

    性价比之冠—— “CAT360”此次发布媒体指导价仅4999元,远低于同类产品目前市场均价,而再参考其独一无二的功能配置,堪称市场最佳性价比。

    量产之冠——“CAT360”是同类产品中唯一可实现量产的VR全景摄像机,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概念居多,同等配置、功能下,实现规模化量产投放市场的,“CAT360”首屈一指。

    2016年被科技界称为VR元年,随着各大“豪门”发布的VR眼镜、头盔隆重登场,各大VR平台上内容缺乏的行业“痛点”已经日益凸显。猫眼视觉科技就是第一批着力于提供内容生成方案的创业型公司,其经营策略精炼成一句话就是:“占领内容生成端”。

    目前,虚拟现实的内容生成,只来自于两个方面:实景拍摄或者3D构建。在这两个方向上,猫眼视觉都有业务布局,本次发布的VR全景摄像机“猫镜”“CAT360”,使猫眼视觉在拍摄端的战略蓝图又再下一城。

    该机采用28nm四核高性能处理器,功耗低,可扩展64G存储。可广泛应用于教育、旅游、娱乐、传媒、房地产等多个领域的VR全景录播、直播。

    CAT360”VR全景摄像机除了独树一帜的硬件方案,还通过自主研发推出了人性化体验的APP平台,该APP可以配合硬件实现4G+推流、设备管理、相机配置、存储管理、内容管理、内容展示等功能。“CAT360”VR全景摄像机可以对接目前所有主流VR眼镜/头盔、手机、pad平台等。

    另据悉,今年10月份的双创周上,“CAT360”VR全景摄像机就曾引发轰动,受到国务院、北京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目前已有包括淘宝、腾讯视频、爱奇艺等互联网巨头与猫眼视觉公司均有合作,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单位也与猫眼视觉达成合作意向。

    近期,又传出青岛市、义乌市等各级地方政府邀请猫眼视觉实地考察,共同规划当地VR/AR产业发展。目前猫眼视觉公司已拥有成熟的VR/AR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及诸多成功案例。

    此次产品发布现场,不少VR/AR产业链企业均表达了对此款“CAT360”VR全景摄像机的强烈兴趣,据介绍,该设备将于2016年底正式全面推向市场,在美国及中国市场同步发售。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Insta360与HTC合作,推动VR拍摄观看一体化Insta360与HTC合作,推动VR拍摄观看一体化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8
Insta360获C+融资,发力运动相机市场Insta360获C+融资,发力运动相机市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5
“小行星”摄影以及背后的艺术美学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15
RICOH THETA360°全景相机获德国iF设计奖RICOH THETA360°全景相机获德国iF设计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12
威盛发布VPai·目二代专业版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11
直播时代 传统电台如何玩转网络直播?直播时代 传统电台如何玩转网络直播?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5
“直播+教育”的下半场,企业如何借势“直播+教育”的下半场,企业如何借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5
开幕在即,带您玩转皓丽高交会开幕在即,带您玩转皓丽高交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1-1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