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市场不再是欧美日系独美  Vivitek(丽讯)光影秀参观记

木木虎 2016-12-02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城市以及主题公园应用起了现代光影科技来打造各式各样的光影秀,以此点亮城市之美及提升主题公园的互动体验性。作为国内最知名的广州灯光节,每年也少不了光影秀。本届灯光节以“光影之爱”为主题,将灯光、光影等具体的形象与“爱”这一抽象理念结合,希望市民能更关注城市的发展,更关注生活、留意城市的变化,将爱传送到城市的每个角落。而要想完美的将“爱”传达到,离不开背后的一大功臣——Vivitek(丽讯)工程投影机。

工程市场不再是欧美日系独美  Vivitek(丽讯)光影秀参观记

    正在火热进行中的广州国际灯光节,其与法国、悉尼并列为世界三大灯光节,从2011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而Vivitek(丽讯)则连续三届成为广州国际灯光节的投影机合作伙伴,本届也再次带来了以“城市之光投影之美”为主的三组光影秀作品《穿粤传奇》、《天外萌客》、《太空响仔》,打造出美轮美奂的震撼视觉效果,突出了现代光影科技特色,引领着灯光节的科技新浪潮。

    据Vivitek(丽讯)工作人员表示,本届广州灯光节应用了五十二台Vivitek(丽讯)投影机,尤其是一号作品《穿粤传奇》,使用多达28台高达10000流明高亮度的Vivitek(丽讯D8900投影机产品,在直径30米的巨型球幕上方打造出技惊四座的360°环绕天幕3D投影技术,营造出三维沉浸式空间效果,为观众打造身临其境的震撼体验。

    而笔者有幸应邀参加了2016国际灯光创意城市沙龙活动,现场体验了一号作品《穿粤传奇》——4D史诗级广州海上丝绸之路,它结合广州历史文化、神话故事和穿越元素,运用富有冲击力和感染力的视觉语言,全景式地描绘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宏伟画卷。抬头仰望360°的球形穹顶天幕,看着海上丝绸之路曾经的辉煌与文明,看着大鱼在深海中游曳,如身临其境。与此同时,在表演第三章节时,位于天幕下方还有表演舞台,表演团队在举手投足间,可以在舞台前方的屏幕上带出水母浮游、烟花绽放等画面,与天幕背景形成亦真亦幻的立体效果,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工程市场不再是欧美日系独美  Vivitek(丽讯)光影秀参观记

    作为担当视觉呈现重任的Vivitek(丽讯)D8900工程投影机,除拥有10000流明的超高亮度和具备XGA(1024×768)分辨率,提供高亮画质之外。它还拥有特别针对工程项目的液体冷却DMD芯片散热技术,并内置边缘融合功能,且还全面展现了自身具备的色彩匹配功能,保证了在融合拼接中大屏幕高水平的色彩一致性。同时,D8900配置双色轮系统(4色轮/6色轮),4色轮提供高亮度,6色轮提供鲜艳色彩,配备400W双灯系统,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双灯齐亮或单灯轮流工作模式,以确保项目7(天)x24(小时)稳定运行,此外可提供6组可选镜头。如此专业、强大的工程投影机,保障了《穿粤传奇》作品顺利展出。

工程市场不再是欧美日系独美  Vivitek(丽讯)光影秀参观记

    而位于灯光节主会场花城广场的《天外萌客》、《太空人响仔》、《城市笑脸》也引入了Vivitek(丽讯)最新推出的激光工程投影机DU8090Z和DU7090Z。其中《太空人响仔》采用了8台Vivitek(丽讯)DU7090Z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而成,通过前期所创作的内容投影到吉祥物响仔身上,赋予它不同的表情、不同的生命、不同的形状,所变幻出不同的光彩,就像是被派到地球传播欢乐的使者。

工程市场不再是欧美日系独美  Vivitek(丽讯)光影秀参观记

    《天外萌客》则是由一台Vivitek(丽讯)激光工程投影机DU8090Z所打造,搭配现实增强(Augmented Reality)技术,以及声、光、电等多种新媒体手段,塑造卡通化的“眼球”造型,让到场的观众聚焦环保主题。为迎合主题,Vivitek(丽讯)更是选择一款环保的激光工程投影机,其能够实现20000小时的超长使用寿命,耐久性和稳定性极佳,且无需更换灯泡,免去了光源维护的后顾之忧,为灯光节这种需要长期使用投影机的行业减少了高额的维护成本和人力、时间。

工程市场不再是欧美日系独美  Vivitek(丽讯)光影秀参观记

    另外,Vivitek(丽讯)在本次广州灯光节分会场沙湾古镇使用12台D8900打造《梦田沙湾》3D MAPPING SHOW,通过采用国画、卡通等多元化的艺术加工方式融合沙湾古镇历史、文化、艺术等地方文化精髓,创作一段讲述沙湾古镇文化发展的气势宽宏的光影秀,时长20分钟左右,力求勾画提亮沙湾古镇的斑斓风采与无限魅力。让游客置身视听奇境,诗情画意,如梦似幻!而且,还吸引了Vivitek(丽讯)韩国、泰国等地国外合作伙伴们慕名而来,亲自来参观学习经验,将其应用推广到国外更多的建筑投影秀当中。

    Vivitek(丽讯)大中华区暨亚太区总经理施彦名先生表示:“Vivitek(丽讯)投影机打造的《梦田.沙湾》3D投影秀从去年11月布建一直运行到现在,每周要播放四场,而且不需要做太多支持和维护,机器稳定度、亮度、画质的传播度都是保持得很好。当然我们的工程师,包括合作伙伴建业提供的支持也起到了关键作用。所以说无论是投影机的稳定度还是技术支持,都会做得很好。”

工程市场不再是欧美日系独美  Vivitek(丽讯)光影秀参观记

    这或许正是Vivitek(丽讯)能够连续三届成为广州国际灯光节的合作伙伴原因所在,覆盖全线投影机产品线,尤其是完善的工程投影机产品线,以及今年所推出的高稳定性激光工程投影机产品,均满足了时下户外建筑投影秀的发展需求。而且,Vivitek(丽讯)是台达集团旗下的投影品牌,台达拥有在吴江生产工厂,其是全球最大的DLP工程投影机的制造基地之一。不仅如此,台达还具备进行3DLP投影机开发及制造的公司,全球仅有5家,台达就是其中之一。如此雄厚的研发与制造能力,Vivitek(丽讯)投影机产品自然是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Vivitek(丽讯)不仅在产品品质上有保障,而且近年来与众多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也在一步一步加强。包括这次的灯光节和广州市的组织方、和锐丰文化,也和广州美院开始研究如何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如何利用投影技术呈现更多、更丰富的作品内容并传达给所有的游客,Vivitek(丽讯)正在努力一步步把更好的品质和内容传递给所有人。

    在与施彦名沟通中获知,Vivitek(丽讯)在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上一直都是在不遗余力的往前走。除了载体之外,内容的研发相对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次灯光节Vivitek(丽讯)和广州美院以及其他艺术学院都有谈到这样的方式,因为有了载体、有了良好的内容,观众才会看得到。除了载体和内容,接下来就是后端的技术资源,这次除了本身的技术团队资源,也结合了像广州建业这样的当地资源团队,可以做到资源非常及时。有了载体、有了内容、有了资源,接下来就是如何让所有到场来宾感受到Vivitek(丽讯)传递的震撼内容。

    此外,施彦名表示:“其实在投影技术上Vivitek(丽讯)追求的有三点:清晰、亮度、画质,以便能够呈现给各位观众、所有广州市民以及全国同胞。更好的画质本来就是Vivitek(丽讯)的使命,所以这次带来了最好的产品。在明年Vivitek(丽讯)还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也希望能有机会再次呈现给广州市民和全国同胞,让大家能够看到我们更好的"Made in China"的产品。”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户外大屏幕应用兴起,尤其是户外建筑投影秀以及主题公园的光影秀等等,再到现在正在火热进行中的广州国际灯光节,光影秀依然成为了未来新趋势,而这当中自然少不了工程投影机的身影。与此同时,高端工程投影机市场也正在悄然发生着改变,这就是不再以欧美日系等老牌投影品牌为主导,尤其是激光光源的兴起,以Vivitek(丽讯)等品牌更能彰显中国力量崛起,完全可以比肩,如连续三届成为广州国际灯光节的合作伙伴Vivitek(丽讯),成为在工程投影市场一股后来居上的力量。而Vivitek(丽讯)力量的背后则是台达多年视讯领域沉淀和储备,是对市场精准的把握,相信必将成为工程投影市场的明日之星。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19投影赢点:“兄弟”为王2019投影赢点:“兄弟”为王作者:那山那水  19-04-02
光影记忆 Vivitek(丽讯)多行业展风采光影记忆 Vivitek(丽讯)多行业展风采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