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鑫:暴风愿景是未来十年建设一个新颖互联网娱乐服务平台

佚名 2016-11-30

    日前,暴风集团CEO冯鑫在2016雪球嘉年华上发表演讲,公布了集团愿景:在十年内建设一个面向全球,每天为数亿人提供新颖互联网娱乐服务的平台。对于暴风未来5-10年的核心价值,冯鑫明确表示:未来5-10年,我们觉得核心价值还是入口价值。并且,“暴风TV和魔镜对用户的入口价值是非常重,它会增加用户的ARPU值(每用户平均收入),尤其是TV。”

    暴风TV和魔镜的ARPU值所带来的不仅仅是数字,更是暴风集团未来的盈利点之一。冯鑫在会上表示,对于暴风未来的盈利点:第一个阶段是业务更多元,原有的业务Plus;第二个阶段则是暴风TV和魔镜对用户的入口价值,它会增加用户的ARPU值。

    很明显,刚取得天猫双11销量冠军的暴风TV已经在逐步扩大“入口”布局,冯鑫认为的未来5-10年的核心价值——“入口价值”已经在暴风TV布局上产生。

冯鑫:暴风愿景是未来十年建设一个新颖互联网娱乐服务平台

    互联网平台升级下,平台计算能力是入口价值的基础

    冯鑫认为,过去二十年来,最核心的互联网应用始终围绕着四个关键词:资讯、社交、娱乐和钱(商业)。未来十年,互联网平台的升级会持续进行,VR/AR、智能电视、物联网/场联网、声音交互将成为新的4大互联网平台。

    以目前互联网发展的大背景来看,互联网平台已经从最单一的PC平台向PC、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电视平台持续演进。随着DT时代的大爆发,以家庭为中心的大屏交互场景化必定是下一个互联网重要的“入口”。

    在DT大数据支持下,暴风TV自身的TV计算能力无疑是整个互联网服务的基础。在暴风TV CEO刘耀平看来:“家庭未来的智能家居也好,智能硬件也好,计算方面TV扮演一个很重要的角色,计算的能力排在很重要的位置,移动场景是手机,家庭是TV”。

    TV计算能力对于互联网电视的价值非常重要,在具备了强大的计算平台和运算能力下,暴风TV可以进一步为用户提供更加强大的性能支持,满足用户最基础的硬件需求。目前,暴风TV更是打通TV与VR的技术壁垒,将VR计算能力运用到TV上,使其具备更加强大的性能支持。

    毫无疑问,只有在强大平台计算能力基础下,互联网电视才能保障硬件的强大性能。当互联网潮流向更加强大的人工智能转变时,平台计算能力将发挥更加明显的性能优势。

    VR+AR双重加持下,场景多样化提升入口价值

    有了平台计算能力保障硬件性能,暴风TV可以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体验场景,让TV的“入口价值”扩大化。VR电视带来的720°全景环绕式体验就是场景多样化的一种表现形态。

    今年5月,暴风TV创新性地为互联网电视行业带来产业变革——推出全球首款VR电视,并于9月推出搭载AR技术的暴风超体电视45X。暴风超体电视通过搭载VR和AR技术,使得用户体验娱乐场景走向多样化,从传统电视的2D观影体验变革到720°全景环绕式、沉浸式体验。

    互联网入口在决定用户需求的同时,也决定着用户的行为模式。显而易见,暴风超体电视多样化的场景正在影响着用户的行为模式。场景多样化正在帮助暴风TV提升其“入口价值”。从另一角度讲,互联网电视产业迈向“VR时代”的变革,使得整个互联网电视行业的“入口价值”从单一的内容提升至场景多样化体验。

    单纯从暴风TV和魔镜的ARPU值(每用户平均收入)来看,冯鑫表示:TV的ARPU值可以持续活五年的时间,每个用户的ARPU值的可能性非常大。我对他们的估算是VR的规格应该上线在50-100之间,一个VR用户,一个TV用户应该是200-400之间,这块一旦开始赚钱的时候,那个利润是非常可观的。而暴风VR电视的诞生,无疑让ARPU值持续攀升。

    高质互联网服务,拉动入口价值的持续化增长

    入口价值的持续增长,一方面源自于新颖的场景化带给用户的优质体验,另一方面必将来自于互联网电视的内容。这也是暴风TV的核心优势之一。

    众所周知,“新内容”是互联网电视企业的竞争标准之一。从现有市场来看,暴风TV集合了暴风、爱奇艺、奥飞娱乐几乎全部影视资源,且每月更新的影视内容超过30000+小时,新内容多远超乐视3倍。此外,暴风对影视、体育方面的布局,也将在内容上游提供助力。

    当海量的新内容遇上强大的计算平台,暴风TV的互联网服务优势就得到凸显。在暴风科技自身强大的计算平台生态下,暴风TV把内容提供商的内容资源和服务打散,并重新做数字标签,通过暴风TV自身的会员账号统一进行运营,不管未来有多少的内容接入,用户都将获得一站式的观看体验。只有持续产生高质量的互联网服务,企业才能拉动入口价值的持续增长。

    而当这个平台扩展到整个暴风集团的生态体系下,价值更加明显。整个计算平台的原理依据冯鑫的话来说:无论是VR带来的用户,还是各个平台带来的用户我们都去画像,而且我们有一个统一的ID,我们现在注册号应该是全部都统计掉了。现在是VR、TV、暴风体育应该统一都初始化了,同一个用户。

    基于互联网平台的持续发展,暴风TV已经是暴风集团在家庭场景中重要的“入口”。对于暴风TV自身而言,在计算平台助力下,扩大场景多样化及互联网服务高质化将成为其持续提升“入口价值”的重要途径。在刚过去的天猫双11中夺得销量冠军,暴风TV无疑为集团实现“入口价值”打下良好的基础,大屏互联网电视价值正在逐渐彰显。对此,冯鑫表示:TV和VR是我们认为未来5-10年的主战场。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长虹新品CHiQ-60Q3RS产品介绍长虹新品CHiQ-60Q3RS产品介绍作者:eileen  16-11-29
数虎图像多媒体开启潘安湖游览新体验数虎图像多媒体开启潘安湖游览新体验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1-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