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开发VR用每英寸800像素显示屏

pjtime资讯组 2016-11-30

    由索尼、东芝、日立共同设立的日本显示公司(JDI)日前在新闻稿中透露,公司正在积极开发用于虚拟现实(VR)头戴式显示器(HMD)的新型高级显示屏。

JDI开发VR用每英寸800像素显示屏

    JDI表示,这种新型显示屏为“专为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器设计的3.42英寸低温多晶硅(LTPS)TFT-LCD。其目标旨在提升虚拟现实中的现实和沉浸感。”

    新型JDI屏幕从顶层到底层设计均充分考虑了VR所需的显示性能及特性,包括高分辨率,高速响应时间,高刷新率和闪烁背光。

    JDI主要通过打造三个主要的屏幕属性,以创建高保真的VR体验。其首先解决了困扰当前VR头盔的纱窗效应。顾名思义,纱窗效应就是指VR用户在头显中看到像素网络。JDI目前制造的651ppi(像素/每英寸)屏幕对纱窗效应十分敏感,但公司现在想要解决这个破坏沉浸感的问题,进而开发更高分辨率800ppi的显示屏。

    下一个JDI想要解决的VR用户痛点是运动模糊。JDI的新屏幕将通过配备90Hz高刷新率,3ms(黑-白)响应时间的高速IPS LCD屏,以及闪烁背光技术(10%占空率,典型)来减少运动模糊。

    JDI希望克服的最后一个问题是系统延迟。VR系统延迟是指运动传感器识别用户动作开始的时刻与VR头显上图像开始显示时刻之间的时间差。

    如果这种延迟过于显著,将可能导致用户在VR体验时感到眩晕。JDI希望通过高刷新率和高速IPS LCD来缓解延迟。

    JDI公司自2012年起运行,目前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汽车电子、数码相机、医疗设备及其他电子设备提供高分辨率、低功耗及薄型显示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珑璟光电通过三标体系认证珑璟光电通过三标体系认证作者:佚名  21-11-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