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新力作:Spec RSA-G3EX合并扩大机

pjtime资讯组 2016-11-30

Spec RSA-G3EX.jpg

    自2015年Spec推出RPA-W7EX扩大机之后,这部对应8欧姆喇叭时,可输出50W,对应4欧姆喇叭时可输出100W的后级扩大机,获得媒体与音响圈的好评。特别是RPA-W7EX不仅是一台两声道后级,更可以与另一台RPA-W7EX「合作」,可桥接成单声道后级,变成一台mono扩大机,输出功率可倍增;亦可与另一台搭配成双扩大机。并且,除了使用其他的前级以外,也可让讯源「直入」RPA-W7EX,另外接一台音量控制器,可得到最纯净的音质。同样让人激赏的是RPA-W7EX以铝合金箱体搭配来自高山原木的侧版,外观显得高贵之余,还能兼顾声学上调和谐震的考虑。如今,Spec把RPA-W7EX的成功,应用在合并扩大机上,造就了RSA-G3EX。

    过去选购Spec扩大机的用家,在合并扩大机的选购上,若预算不够买高阶系列三款合并功放,就只剩下RSA-717EX可选。如今,RSA-G3EX就补足了这个空缺,让音响迷有更多选择。虽然线路设计源自于RPA-W7EX,但外观却不同,也不同于其他RSA的机种,RSA-G3EX拥有其独特的面貌。较高阶的三款RSA扩大机的本体机箱长的几乎无异,外观上仅有木质底座与脚锥不同而已。但这一款新的RSA-G3EX则有着不同的设计,将讯号调整纽改成圆柱形,同时箱体拉宽到48公分。箱体的测边护木和木质底座、脚锥,浑然天成,俱是制作乐器之用的云杉木料,奠定了良好的抑振效果。

    采取D类放大的RSA-G3EX,继续维持Spec的作风,没把瓦数作大,对应8欧姆喇叭时,仅有50W的输出功率,但是当负载阻抗降到4欧姆时,输出功率则可倍增到100W,在一般空间,推动一般喇叭,这已是绰绰有余。电源部分采用交换式电源,但在电源线路上使用了特别订制的零件,包括与日本Nichicon公司合作开发的「响」电解电容,每一款「响」电容的定案,都经过Spec工程师实际聆听才拍板;又有和美国军规零件供货商Arizona Capacitors公司订制的油浸电容,上头印有Spec Corp的字样,表示是特殊规格订制品。

    Spec强调,他们的D类放大用电效率极高,其他厂家的用电效率大约90%,就很不错了,但他们可达96%,是一般晶体机的三倍,能源运用效率极高。这有什么好处,当然首先想到的就是够环保,至少比纯A类扩大机要环保的多;不仅这样,如此设计还能使声音兼具明快的速度,和鲜活饱满的音质。

Spec RSA-G3EX1.jpg

    器材规格

    型式:合并扩大机

    输出功率:50W×2(8Ω)、75W×2(6Ω)、100W×2(4Ω)

    频率响应:10Hz~30kHz±1dB(6Ω、1W)

    总谐波失真:0.02%(1kHz、80%出力时)

    输入感度/增益:300mVrms、37.3dB (Volume MAX时、6Ω、1KHz)

    输入端子:XLR×2、RCA×3

    尺寸:480mm(宽)×110mm(高)×375mm(深)

    重量:9Kg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最强搭配性:Audio Valve Eklipse真空管前级最强搭配性:Audio Valve Eklipse真空管前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1-29
爱诗特浓Estelon推出限量香槟金YB音箱爱诗特浓Estelon推出限量香槟金YB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1-28
会发声的"摆饰":Auluxe E3无线音箱会发声的"摆饰":Auluxe E3无线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1-28
功能多合一:傲立Audiolab M-One合并扩大机功能多合一:傲立Audiolab M-One合并扩大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1-30
搭载纯A类耳扩:AVM A 6.2合并扩大机搭载纯A类耳扩:AVM A 6.2合并扩大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7-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