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数字加速发展全球宽带业务

pjtime资讯组 2016-12-16

    相比中国通信市场主要是三家运营商竞争的格局,印度通信市场则要热闹很多。印度总理莫迪自2015年启动了“数字印度”战略,希望为此投入约180亿美元,计划到2019年实现25万个村庄通网络。由于印度国土面积广大,很多地方还是偏远农村,运营商在铺设宽带基础设施方面面临不小的困难,却也吸引了不少中国企业,创维数字就是其中一个。

    海外业务从印度走出坚实第一步

    近年来,创维数字成立印度子公司深耕当地市场,机顶盒业务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的同时,子公司与印度众多有线宽带运营商、电信运营商就网络宽带改造也保持着长期的互动,为运营商提供GPON光纤到户、以太网聚合和宽带网络网关IP路由等技术和智能终端,合作进展快速。

    今年,创维数字规模性为印度市场排名第一的有线宽带运营商Hathway提供Cable Modem方案与智能接入产品。在与印度有线电视运营商GTPL的合作中,通过部署基于PON接入的“端到端”完整解决方案等新技术,帮助有线运营商适应不断增长的容量和连接需求,为用户提供了更高的带宽和容量,降低了运营商运营成本,提高了边际经济规模。

    业内观察人士表示,印度拥有9000万有线家庭用户,而宽带普及刚起步。对于以技术、方案、软件和智能终端见长的创维数字来说,印度市场潜力巨大。

    另一方面,创维数字也在大力加强与印度电信运营商Reliance Jio的合作,凭借运营商的优势,有望后继形成效应,加快向印度全国覆盖。

    从成功并购欧洲STRONG集团,到南非、印度、墨西哥等海外子公司的建立,创维数字积极扩张全球市场版图。据创维数字相关人士透露,“印度市场是创维数字全面进军海外宽带接入市场的第一步,并将以此为样板向全球布局,明年公司将重点拓展越南、菲律宾、墨西哥等国,持续发力东南亚、北美、欧洲市场。”

    全球宽带业务拉动业绩增长

    随着技术实力、系统方案、产品结构与市场覆盖的持续壮大,宽带业务已然成为支撑创维数字业绩未来增长的又一主营业务。

    在国内市场,作为软件系统平台及应用、集成的智能终端盒子大户,创维数字今年在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和广电运营商的集采中连获大单,多次领先中兴、华为等一流通讯企业,成为宽带市场的一匹黑马,表现夺目。

    从海外市场来看,创维数字智能终端业务在全球覆盖范围广,市场涵盖欧洲、东南亚、印度、南非、美州等地区,出货量大且植根深入,在全球机顶盒市场排名第二,这些无疑是创维数字布局海外宽带业务的独有优势。

    目前全球宽带的发展方兴未艾,“百兆普及、千兆领先”成为宽带接入市场的真实写照,并掀起了新一轮建设高潮。市场大有可为,通过及时切入与全面布局,创维数字的宽带业务的放量增长,将为运营商的互联网+、宽带运营大大助力,为人类美好的数字视听新生活带来新的活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