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引领实体零售未来

56iq编译 2016-12-21

    线上零售商正不断革新服务以推进消费者的线上购物习惯形成。然而,电商卖家遇到的最大困难之一是,不足于实体店的吸引力。 

    普华永道的研究表明,线下商品互动仍然是左右多数消费者制定购买决策的强大驱动因素。这意味着,零售商和各大品牌必须集中精力于满足消费者的期待。 

    实时追踪、情景模拟等新技术为实体商店与线上网店营造了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然而,人工智能才是真正影响产品销售及购买方式、促进销售、提升品牌表现力的技术。 

    图像识别,作为一个可以收集重要数据的人工智能平台,能为确定产品的最佳摆放位置等提供参考数据。这些技术还能提供实时定价、促销信息。 

    这里,以缺货商品为例。通常情况下,如果一个消费者所要寻找的商品暂时缺货,他可能会花70%的时间去寻找替代物。如果第二次又遭遇此景,购物者可能直接空手而归、甚至去另一家商店。如有第三次,70%的人则会直接去另一家商店。如果零售商能及时采取行动来填补缺货商品,那么,这种情况便可以有效避免。当利润空间日渐降低时,零售商显然无法承受失去客源的危机,因为他们无法得知将来会发生什么。 

    使用人工智能,零售商、品牌可以实时监测产品定价、促销策略的效果,从而能够及时采取行动,而不是等到结果出来才去想办法。有了这些信息,他们能够识别有助于促进产品销售的策略、判定策略是否有效。他们还可以知道在何处,折扣是有效的;在何处,它又是不利于盈利的。在逐步获取最佳竞争优势的过程中,这些信息对于利润空间狭小的地方,十分重要。56iq的智能零售解决方案旨在用互联网+思维,让大数据服务用户。 

    预先对货架陈列摆放的布局进行查看,对于任何零售商都是至关重要的。而图像识别技术对零售商在这方面的改进,起了一定的推动作用。这种技术支持、数据驱动的方式,正是各卖场、品牌竞争的新浪潮,这也有助于他们更加精准地定位目标消费群体。当然,价格这一因素是需要时刻关注的,但随着人工智能在零售行业的逐渐深入,它将有望让零售发展更加智能化。 

    人工智能对实体店表现力的影响,逐渐被零售商们认可,他们也将其融入到了日常的营销之中。零售商也将这一技术视作迈向智能零售的重要举措。毕马威(是一家网络遍布全球的专业服务机构,专门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服务,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最近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零售、制造业高管正着重投资于智能分析、技术领域,其中包括:预测分析、智能零售,以在行业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虽然,实体店仍将作为零售商经营销售的重要阵地,但商家们若想真正地提升消费者的店内购物体验,那么,更加广泛地采用创新技术就显得十分必要。 

    众所周知,网购将持续不断影响零售行业的发展,但人工智能最终会给予零售商保持竞争优势的强有力武器。显然,只有那些愿意接受新技术的企业,才会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保持不败地位。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提升用户体验 视易N30新品不再纠结!提升用户体验 视易N30新品不再纠结!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8
与技术无关 何为数字化转型?作者:56iq编译  19-04-02
定向声数字标牌,让广告无声变有声定向声数字标牌,让广告无声变有声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5
让“黑科技”识别隐藏的“真相”!让“黑科技”识别隐藏的“真相”!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1
杜国柱: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杜国柱: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