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商用显示行业关键词盘点

佚名 2017-01-20

    1.小间距LED

    现在,小间距LED早已成为了商用显示市场的热门词汇,LED小间距的发展势头日趋高涨。除了越来越多的显示屏企业外,不少商用显示设备厂商也纷纷加入到小间距研发的阵营,小间距LED企业数量随之持续增加。

2016年商用显示行业关键词盘点

    小间距LED显示技术凭借其无缝的拼接技术、优秀的显示效果、持续的半导体技术进步及因此而不断下降的成本等优势,在显示屏市场的份额正逐步提升。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数据显示,至2020年小间距LED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6.5亿元,潜在的市场空间巨大。

    市场空间越大,诱惑力也就越大。除了早前传统大屏幕厂商如威创、GQY等纷纷增设LED产线外,今年就连三星、索尼等上游设备厂商也按捺不住纷纷开始推出LED小间距产品。

    2016年4月,三星在北京发布了全球首款小间距LED显示屏;BIRTV2016展会期间,索尼也第一次推出主打室内应用的小间距LED显示系统--代号为ZDR-1的小间距LED单元和ZRCT-100小间距LED拼接处理器产品。除此之外,三菱、NEC、科视等全球巨头也都开始了在小间距LED屏领域的布局。

    显然,国际巨头的参与都是受到了LED显示屏近年来在全球市场快速扩张的诱惑;同时,众厂商的参与也使得小间距LED在短期内呈现爆发式增长。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小间距LED屏行业正在形成格局,看似突飞猛进的增长,实则暗潮涌动;另外,LED小间距市场也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企业抢占市场仍需谨慎。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AOC电脑一体机惊艳亮相济南安博会AOC电脑一体机惊艳亮相济南安博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9
2019CCBN世纪睿科集团精彩继续2019CCBN世纪睿科集团精彩继续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1
4月份液晶显示器面板价格止跌作者:佚名  19-04-01
NEC推出全新55英寸4K显示器NEC推出全新55英寸4K显示器作者:佚名  19-03-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