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升级电视系统强行植入广告 引发用户不满

佚名 2016-12-26

    近日,三星对于智能电视的用户界面进行了升级,消费者发现三星植入了广告,对此用户表示十分不满。

    据AdAge、TrustedReviews等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对于电视机界面的广告已经策划良久。今年年中,美国媒体报道三星已经在做电视端广告的准备,其中通过三星和外部广告公司寻找广告主,销售广告位。

    需要指出的是,通过系统升级,三星不仅可以在新款智能电视中强制播出广告,也能够影响老电视机用户。

    据悉,本月初开始一些用户已经看到自己的系统界面发生了变动,出现了三星植入的多个广告位。这些广告位无法撤消,除非用户中断网络连接。

    不过AdAge报道指出,总体而言三星电视机广告对用户的干扰比较小,比如某一种广告位会占据屏幕四分之三的空间,但前提是用户对广告的某种交互操作。

    在社交新闻评论网站Reddit,许多三星电视机的用户对强插广告的举动表示不满。三星表示,这些广告会根据消费者的兴趣爱好显示,另外可以通过设置去掉广告,但是有用户指出,即使按照三星的说法进行了设置,但是依然会看到广告。

    一位消费者表示,免费的服务插入广告,或是收费的服务不植入广告,三星必须二选一。此人表示,广告太多正是自己抛弃了有线电视的原因,因此也不愿意在三星电视机中看到太多广告。

    有媒体猜测,鉴于用户的反对声浪,三星电子有可能通过软件更新,取消插入广告位的计划。

    据报道,三星电子每年销售的电视机多达5000万台,加上现有的存量,三星电视机在全世界拥有海量用户,如果能够在用户选择内容的界面中显示广告位,这将给该公司带来不菲的广告收入。

    据悉,三星负责电视机广告业务的高管名叫Lee Won-jin,此人在广告行业打拼多年,是三星2014年从谷歌(微博)挖来的优秀人才。

    分析师指出,电视机市场逐年下滑,另外利润率极低,这使得三星电子电视机业务必须在硬件销售之外,寻求广告等其他收入来源。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电视机的用户界面中显示广告,这并非三星独创,许多电视机厂商已经采取了这一做法。

    在硬件产品捆绑广告方面,美国亚马逊公司曾经推出一个缓解用户反感的做法,即硬件产品推出广告版和普通版,植入广告的版本售价较低,这相当于消费者牺牲体验换来了较低的购买成本。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作者:凌云  19-04-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