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一座5厅影院,可能会设计成这样子!

辰星科技 2016-12-29

    如果我有一座属于自己的5厅电影院,可能会把它设计成这样的:

    首先,把它规划为观众数为250人左右的一个厅,130—150人左右的两个厅,60—80人左右的一个厅,外加一个VIP厅。

    然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于2008年发布的《JGJ58-2008电影院建筑设计规范》中的相关要求及目前国内新建影城的趋势,再把它设计成这种样子:

    1、银幕尽可能做大:

    建设影院,不管大厅小厅,首先要尽可能将屏幕做大。决定银幕大小有两个要素,一是层高,二是厅宽。这就要求在新建影城时,首先要保证影城建设有足够的层高,影厅的柱间距有足够的宽度。

    A、例如将250人厅的银幕尺寸定为14m*7.5m,那该厅的宽度应设定为17m,高度为9.5m,其中宽度为土建完成面,高度为装饰完成面。

    B、观众厅人数也是确定该厅大小的主要因素。

    2、视线无遮挡:

    为确保每排观众,都能达到视线无遮挡,在新建影城中,观众厅内部设计,一定要把握好起坡,具体每个起坡台阶的高度,可根据具体排数和观众厅总高度进行计算。

    3、影院设计相关术语:

    A、设计视点:影厅垂直视线设计用的基准规定,定在银幕画面下缘中央。

    B、最低设计视点高度:银幕上各种制式画面中最低有效画面下缘距第一排观众席地面的高度。

    C、最近视距:观众厅第一排中心座位观众眼点(通常以椅背代替)至设计视点的水平距离。

    D、最远视距:观众厅最后一排观众眼点(通常以椅背代替)至设计视点水平距离。

    E、放映距离:放映物镜至银幕中心的距离。

    4、建议各厅尺寸

    A、建议250人左右的大厅银幕设定为14m,厅宽17m,厅长22—23m,厅高9.5m。

    B、建议130—160人左右的中厅银幕设定为10m,厅宽13m,厅长为18m,厅高为7.6m。

    C、小厅或VIP厅建议银幕设定为8m,厅宽为11m,厅长为13m,厅高为6.2m。

    D、如有可能建议将4个或5个厅设计程L型,其中短边为一个大厅,长边为3—4个小厅。因大厅的厅高和机房地平都高于其它厅。如受到占地面积局限也可对称设计4—5厅。总之应将大厅所形成的错层放到边上为好。

    E、放映机房尽量设计到观众走廊的上面,无论是L型还是左右对称型,机房内除各种管道外尽可能高一点。放映窗口的中心距完成地面的高度为1250mm,放映窗口尽量以观众厅为中心居中,具体尺寸为有效内径300mm*200mm,观察孔可设计成和放映孔一样尺寸,两孔相距400mm即可。

    F、各厅之间的隔声墙最好选用24cm的实体墙,空调和消防管道最好不要在各厅间横穿,可选择在观众厅竖向设臵。

    G、各观众厅内的台阶起坡高度如厅内高度允许则将设计为30cm,两边观众通道部分中间加15cm的小台阶。如厅内高度不够则可将每个台阶高度设计最低位20cm。

    H、关于售票处、小卖部、办公区、卫生间可依据具体情况进行设计。

    影院是否盈利与很多因素有关,从影厅开始建设的那一刻就开始,先天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一家经验丰富的影院设计、建设公司才是投资人的正确选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巴可推RigiFlex系列进军投影幕市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26
VISIONIC携手DP 8K大屏在苏州首秀VISIONIC携手DP 8K大屏在苏州首秀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05
极米君教你如何选购投影幕布极米君教你如何选购投影幕布作者:佚名  17-12-01
银幕厂家的消散斑技术 消除激光散斑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1-18
放映机4K技术浅谈放映机4K技术浅谈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6-12
是救整个电影市场,还是救国产电影?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1-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