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沪昆高铁开通 | 科达智能执法记录仪在现场

pjtime资讯组 2016-12-30

    上海,一个被称为“魔都”的地方,这里高楼林立,商业发达。

    云南,一个被称为“天堂”的地方,这里阳光明媚,四季如春。

    12月28日,中国东西向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沪昆高铁云贵段开通运营。全线贯通后全程22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东起上海,西至昆明,行车时间在11小时左右,“朝发夕至”,意义非凡。

    科达,作为领先的视讯与安防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仅有幸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更全程参与了沪昆高铁的安全保障工作。

    区别于其他警种,铁路公安的日常工作均围绕铁路的运输生产而展开,担负着维护“站、车、线”的治安任务。为此,科达为昆明铁路公安配备了300多台执法记录仪及部分采集工作站,并同时建设了扁平化指挥调度平台,定制化研发了一键报警、断点续传、选择上传的功能应用。

12月28日沪昆高铁开通 | 科达智能执法记录仪在现场

    一键报警

    沪昆铁路的终点站位于云南省会昆明。云南地理位置特殊,位于中国西南边陲,与缅甸、老挝、越南三国接壤,边境贸易频繁。铁路不仅是其主要的交通运输工具,同时也是违法犯罪的高发地。

    在整个列车运行过程中,车厢始终处于封闭状态,一旦遇到紧急情况,乘警往往难以与外界及时沟通。科达执法记录仪具有一键报警与4G图传功能,乘警只需在设备上轻轻一按,报警信息就会在指挥中心的扁平化指挥调度平台上自动弹窗显示。而后,通过PTT对讲,指挥中心便可与乘警双向沟通,并及时进行指挥调度。

    选择上传

    执法记录仪在保持连续工作的状态下,将产生庞大的数据量,但这些数据是否有效却无从判断。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盲目地将数据全部上传,不仅会造成资源的浪费,也为后续工作的展开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一般情况下,执法记录仪会通过采集工作站进行数据的上传与设备充电。但在高铁列车上,配备的资源有限,通过科达执法记录的选择上传功能,乘警可以灵活操作,选择重要的视频信息传回指挥中心,更为快速高效地完成铁路安全保障工作。

12月28日沪昆高铁开通 | 科达智能执法记录仪在现场

    断点续传

    无论是站台民警还是列车乘警,他们在日常的工作中都要求佩戴执法记录仪,全程开机,实时摄录并上传执法视频。然而,沪昆高铁途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六省市,跨越江南丘陵与云贵高原,沿途山川起伏,隧道众多,网络信号极易丢失。

    众所周知,在文件传输过程中一旦信号丢失,就意味着传输失败,需要重新上传。而执法记录仪采集的数据量庞大,重新上传往往要花费较长时间,为乘警的执法工作带来了一定困扰。为此,科达定制化研发了断点续传的功能,如果在图像传输过程中遇到信号丢失,可将图像保存到本地,待信号恢复后再继续上传。

12月28日沪昆高铁开通 | 科达智能执法记录仪在现场

    科达执法记录仪采用“高性能CPU+深度定制安卓操作系统”,功能丰富,操作灵活,可实现PTT对讲、4G图传、一键摄录等应用,已成功实践于福泉“天网”与G20峰会等大型安保项目建设,是保障民警与公民权利,实现执法规划化的重要武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华助力阳朔县公安打造“在线警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NVR系统成主流 华北工控如何用对NVR系统成主流 华北工控如何用对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0
5G+智慧应用 大华股份与浙江联通合作5G+智慧应用 大华股份与浙江联通合作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8
解读 | 科达新理念“视频会议+”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15
科达发布新一代大数据指挥中心解决方案科达发布新一代大数据指挥中心解决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8
18年不负所托 博鳌亚洲论坛科达在现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3
河南省公安厅携手科达共建联合实验室河南省公安厅携手科达共建联合实验室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