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TCL所说的全生态HDR是什么?

eileen 2016-03-16

    进入2016年,电视厂商都在聊同一个技术名词HDR,也都争相推出了搭载HDR技术的电视,至于HDR是什么,前面已经讲过很多次,当然,此处省略一大段不再解释。就在大家都在大幅追捧着HDR时,TCL提出了自己的“全生态HDR”,今天就是来看看什么是“全生态HDR”。

    大家都说自己在最新最高端的电视机型上都搭载了HDR技术,可是TCL现在说了,只有“全生态”才能实现HDR画质。大家首先可以从名词结构来分析,全生态+HDR,HDR大家都有了,现在又来说生态。这里的生态意思就是实现内容、硬件、软件全面满足HDR标准的完整HDR解决方案,让用户实时观看到HDR标准的画质效果。换句话说,TCL在HDR的技术搭载上是经过精心部署的。

    在硬件方面,TCL通过全程4K HDR技术,在接口、芯片、背光、屏体四方面真正做到满足HDR标准。与此同时,TCL采用了真正的64位芯片核安卓5.0以上操作系统,实现所有的HDR片源全解码。而在画面显示上,TCL HDR电视采用了动态背光调节加混合调光以及高色域背光源,使得整体对比度提升7%,色域高达96%以上。

    在软件上,TCL通过HDR实时转换技术(S2H)把普通内容转换成HDR标准内容,让用户在观看普通片源时也能看到HDR的效果。

    在内容上,TCL与好莱坞深度合作,通过全球播平台及时上线HDR视频资源。

解密:TCL所说的全生态HDR是什么?

    因此,TCL全生态HDR从内容到传输到画面呈现一路保证,不单单是侧重某一环节。一样的道理,TCL的全生态HDR对比一般的HDR,就好像是先前的真4K对假4K,假4K电视收看4K视频是达不到真4K的效果的。

    而在TCL旗下的产品中,H8800系列、C1系列和P1系列已经完成了全生态HDR的部署,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可以重点留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