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OVE获1100万美元A轮投资 富士康跟投

佚名 2016-03-23

    虚拟现实跟人工智能看来是今年最火的领域之一。扎克伯格说2016年是消费者 VR之年。按照 TipatatChennavasin 整理的虚拟现实版图,从事VR的初创企业已经达到700家,其中拿到融资的有250家。利用眼球跟踪技术、从事头戴式装置(HMD)的初创企业FOVE 近日又宣布获得了1100万美元的 A轮融资,给VR这把火又浇了一点油。

    FOVE是一家从事虚拟现实头戴装置及相关生态开发的初创企业,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日本东京。跟一般的HMD初创企业不同,FOVE利用了眼球跟踪技术作为VR的原生输入。这种技术在头显镜片下方嵌入了两个红外摄像头,可以通过反射的光线计算眼睛倾斜角度,从而可以跟踪用户瞳孔的活动,进而测算出用户眼睛聚焦在虚拟世界的具体位置,然后做出相应反应。比方说利用这种技术玩射击游戏时,玩家只需转动眼球盯住敌人即可射杀对方,真正做到以眼杀人。这一概念让FOVE在公司成立前就在 Kickstarter 上众筹到了48万美元。

    FOVE的这款产品(众筹价格在 349-399 美元之间)去年曾在SXSW大会上进行过演示,原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但由于部件供货问题将推迟到2016年秋发货。这也许会削弱FOVE的眼球跟踪优势,因为像 Eyefluence、Tobii、SMI 等也在研发相关解决方案,再加上消费级产品届时的纷纷上市,可能会导致 FOVE 面临激烈竞争。

    此轮融资由 Colopl VR Fund 领投,鸿海(富士康)的投资机构 2020 以及 Samsung Venture Investment 等跟投。所得融资将用于规模生产、研发以及内容获取等方面的投入。实际上 FOVE 跟这些投资方都结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比方说Colopl是日本最大的游戏发行商,合作后Colopl将会为FOVE开发内容。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如何通过VR超感学习机学习课程?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8
科普:关于VR、AR、MR、XR的区别科普:关于VR、AR、MR、XR的区别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22
HTC VIVE一体机,聚焦生态圈建设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20
Unity支持为macOS开发VR及AR内容Unity支持为macOS开发VR及AR内容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16
三星推Win10 MR头显Odyssey 售价499美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09
对话富士康显示业务主席王志超对话富士康显示业务主席王志超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