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庆:推动跨学科理论技术完美融合

pjtime资讯组 2016-04-05

    第27届北京教育装备展进行到了第三天,作为本届展会的独家冠名企业,中庆参展受到了极大关注,并携STEM教育解决方案、专递课堂应用、智慧教室方案诚意亮相,看点十足。中庆展位不仅吸引了大量观展嘉宾的到访,其STEM完整解决方案还受到了北京卫视、政协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中庆集团董事长宋东茂接受北京卫视的采访

现代中庆

    STEM不完全是舶来品

    “教育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首次提出“探索STEAM教育、创客教育等新教育模式”,在“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STEM教育、创客教育已受到广泛重视。 尽管STEM这个名词是舶来品,但是它所包含的思想和实践与国内探索教育改革的方向保持一致。2010年,我国颁布《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把改革创新作为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强调基础教育要着力提高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度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国政府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意欲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的初衷由此可见一斑。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相比以前,现在以及未来对学生的全局意识、逻辑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1世纪的竞争是创新人才的竞争,将“创新”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驱动”已成为当下的社会共识、国家共识和世界共识。专注服务教育20余年,中庆深知青少年是全球应对未来挑战的关键力量。因此,中庆将“推动STEM教育在国内的普及,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作为企业发力的新方向,致力于推动21世纪创新人才的培养!

    中庆:做普及型的STEM教育

    不同于以挖掘精英人才或专业领域人才为目的的STEM模式,中庆更看重STEM教育在培养普及型人才上的巨大潜力,在帮助学生打好扎实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知识基础之上,通过动手实践,锻炼分析和解决问题,培养主动性和创业精神,整体提升学生素养。这样的STEM能直接、有效地弥补现有教育模式在培养实践能力上表现出的不足,有助于学生获得在真实世界应用课堂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STEM教育整体解决方案 SmartLab智能教室   SmartLab智能教室是针对中小学开发的新一代STEM教育产品。中庆集团引入美国原版的STEM课程,并根据中国教育需要进行本地化开发、优化、培训,使中国STEM教育能够直接与国际接轨,并同步发展。SmartLab智能教室将向国内学校提供成熟的STEM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涵盖教室设计、学习套件选择、云课程体系、平台搭建、教师培训等全方位的服务。

现代中庆

现代中庆

    在中庆展位体会STEM教育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新教育视野下,STEM的落地实践探索创新教育视野下,STEM的落地实践探索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4-06
北京展,中庆STEM教育成点睛之笔北京展,中庆STEM教育成点睛之笔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4-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