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与中兴通讯签署5G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备忘录

佚名 2016-04-11

    近日,中国移动与中兴通讯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依托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开展合作,聚焦5G端到端通信、物联网、车联网、智能制造、虚拟现实等高端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推动基础通信能力的成熟,促进5G创新应用发展,并构建跨行业融合生态系统,引领中国相关垂直行业共同开展面向4G/5G的业务和产品创新。

中国移动与中兴通讯签署5G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备忘录

    中兴通讯在2015年提出万物互联M-ICT的战略,提供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智能抄表等领域均有完善的解决方案和应用。作为全球领先的4G通信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将5G发展作为未来核心战略,并成为5G领域的先行者。作为IMT—2020核心成员,中兴通讯担任了多个5G工作组的主席/副主席,牵头30%以上的课题研究,目前中兴通讯已经与中国移动、日本软银、韩国KT、马来西亚UMobile、德国电信、奥地利和记Drei等多家高端运营商展开5G的研发和合作。 在刚刚结束的全球通讯业盛会——2016年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中兴通讯的Pre5G项目荣获全球“最佳移动技术突破奖”和“CTO Choice”双料大奖,奠定了全球5G行业领先地位。

    中兴通讯5G产品线总经理柏钢表示:中兴通讯很高兴能和中国移动一起推动5G联合创新的发展,双方将加强在基础通信能力、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云端机器人以及虚拟/增强现实等方面的合作。中兴通讯在全球通讯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希望在中国移动的5G联合创新中心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5G技术及产业的重要推动者,中国移动和中兴通讯双方本着开放、合作、创新、发展的理念,共同促进4G标准演进及5G技术标准和基础设施的成熟,携手翻开无线通讯的新篇章。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中兴玩跨界推微投为市场注入“强心针”中兴玩跨界推微投为市场注入“强心针”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2-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