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创可视化案例--广东中山海事项目

佚名 2016-04-18

威创可视化案例--广东中山海事项目

    一、项目概述:智慧海事的试点

    中山海事局是广东省智慧海事的试点单位,其“智慧海事”建设有四大核心理念:系统整合、深度感知、全面协调、智能处理。

    二、面临问题:

    2015年随着广东省智慧海事业务发展,对中山海事提出了新的信息化建设要求。原有的中山海事项目属于传统大屏幕应用,就是将简单的信号堆砌进行显示,在参观和接待过程中就是播放PPT,无法将实际业务和讲解内容进行充分整合和统一展示。

    三、客户需求:多业务的联动

    用户希望通过建设一套可视化指挥控制系统,实现智慧海事指挥中心、海事值班室、决策会议室、5个海关处等机构的联动协同指挥,多业务综合管理调度,提高海事监管的职能,提升海事服务水平。

    四、解决方案:信号可视化+VIS

    海事指挥中心采用威创拼接系统+可视化控制系统(VIS)+超高分辨率显示编播系统(Supermedia),切合了“智慧海事”核心理念,具备四大优势:

    优势一,业务系统整合。VIS实现对海事GIS、AIS、CCTV、VTS、VHF、执法监督、海巡船监控、渡口渡船监控等业务系统可视调度和图形化控制,解决了业务信息孤岛多,系统有效利用率低的问题。

    优势二,多终端多系统协同。海事可视化控制系统实现了指挥中心、值班室、会商室、会商电子桌牌、下级海事处的信号云调度和分发;多地的联动指挥;信号直接推送至领导显示终端,便于业务领导决策,提升指挥决策的效率。

    优势三,一体化控制。根据显示需求与业务场景,将各种信号和控制室的外围系统按流程展示。

    优势四,超高分智慧海事成果的“场景化展示”:“业务系统+实时信号+图表”全新的可视化呈现方式,实现了边展示成果,边演示系统实时运行的信号、数据、图表等,展示美观生动、交互真实。

    五、项目价值

    1.该项目是威创在传统大屏显示项目上进行可视化应用扩展的标杆工程,也是威创“大屏系统+控制软件+可视化系统”的完美组合。

    2.中山海事项目是威创Supermedia应用的标杆工程。应用Supermedia,威创充分满足了海事局以大屏为依托实现文字、GIS、业务系统、视频、信号综合呈现的业务需求。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InfoComm China 2016视听无边 世界联通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2-22
能源互联网+时代的可视化能源互联网+时代的可视化作者:佚名  16-04-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