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奥视段总:以广电标准耕耘专业视听

叮当 2016-04-25

    专业视听行业年度盛会InfoComm China 2016于4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办。北京时代奥视(OSEE)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旗下LCD、小间距LED、4K显示屏以及LED处理器、拼接控制器等优质产品与解决方案亮相,引发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公司段总在与投影时代网记者的交谈中也阐述了对大屏视听行业的独到见解。

时代奥视段总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时代奥视段总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迎击痛点 实现高端应用跨界

    多年深耕使时代奥视拥有了国内广播级监视器行业领军品牌的头衔,自2015年开始,时代奥视连续两届在专业视听行业展会InfoComm China上高调亮相,发起了向大屏视听行业的冲击。从时代奥视的展品中不难发现,公司的关注点主要放在高端视听显控方案。对此,段总介绍说,公司从广电行业向专业视听领域跨界,之所以选择高起点,是自身定位和行业发展阶段决定的。当前的视听行业竞争激烈,利润率下降,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用户需求从解决有与无问题的初期阶段逐渐向追求更高品质阶段过渡,行业亟待建立新的规则与秩序,迫切需要满足更高层次用户更深层次的需求。

    这对时代奥视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公司适时推出高品质产品,正是为了迎合市场的这种变化。公司通过深入用户的调研,推出针对性的设备解决方案,以解决用户在使用中真正的痛点,这些恰是市场上绝大部分厂商解决不了的关键点。时代奥视所做的不仅仅是形式上的简单转换,而是满足用户深层次应用需求的方案。

    例如此次参展带来的LED屏与LCD屏混合拼接方案,就是针对用户在两种显示屏混用时的色差及同步等问题研发的。众所周知,高端用户在混合显示应用中对于屏幕画面的色彩还原及图像表现要求相当苛刻,而这正是拥有广电行业背景的时代奥视的强项。通过将广电级别的色彩调教和视频处理方案带入专业视听领域,时代奥视成功解决了不同介质、不同分辨率混拼大屏的色彩和延时问题,为高端指挥控制室及会议室,以及对色彩表现要求严格的展陈类应用,如车展、发布会等打造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此外,时代奥视还带来了一款2×2拼接的零故障分体式液晶拼控方案,安全性能较市面上其他同类产品提升了10倍以上,同时满足了高端用户对窄拼缝和易维护性的需求。其创新采用分体式架构,冗余电源设计,即使电源失效也不会影响拼接屏正常工作;热插拔信号处理单元设计,提供了秒级信号恢复时间,有效避免信号中断事故;且拼接单元不包含易损部件,打造放心的使用体验;支持光纤长距传输,无需外接高故障率的长线传输转换盒,更进一步减少了事故发生率。为用户打造了屏幕间无色彩、亮度差异,且完全无需为宕机担忧的拼接屏“无忧”应用解决方案。

    找准定位 有所为,有所不为

    当前的大屏视听行业,技术更新之快令人咋舌,液晶拼接从3.5mm到1.8mm、1.4mm,技术更新迭代不断提速,当技术不再成为唯一的竞争价值点,企业间还能够“拼”什么?针对这一问题,段总认为,企业需要有非常准确的定位,专注高端,发挥自身核心优势,就无法做到非常全面,涉足每个行业领域,这是由每个行业的产品关注点和应用需求千差万别所决定的。如果什么都想做,分散了力量,抗风险能力会非常差。市面上有很多因专注而成功的例子,也不乏因不专而面临困境的企业。

    行业发展的未来是细分,一种产品打天下的模式将行不通,必须关注某个或某几个自身熟悉的行业,深深扎根,出精品,企业才能谋求更加长远的发展。时代奥视针对旗下的高端显示产品,会找准适合自己的细分市场,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时代奥视产品安全性能极高,自然会重点关注对显示系统安全性要求较高的领域,如视频会议、指挥调度等不可中断的领域,而对安全性要求不高的领域不会涉足。

    深耕广电行业多年,时代奥视形成了高端服务体系,在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同时,亦会打造高品质的售后服务,这使得时代奥视积累了大量忠实用户。段总表示,定位高端,就要始终坚持不以牺牲品质参与价格战,这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明确自身定位,时代奥视的理念是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不以自身短板去拼他人所长。以公司自身为例,选择广电到专显的跨界发展,并非盲目跟风,而是基于自身在显示技术研发层面的深厚积累和对大屏显示行业的深刻理解,立足于在优势行业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术业有专攻 体现自我核心价值

    作为技术型企业的代表,时代奥视对当前大屏视听行业的技术格局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段总表示,不同的产品技术有着自己特定的应用领域。LCD的优势在于性价比,以及精准的色彩表现,时代奥视产品在色彩一致性上居于行业领先。LCD尤其在视频监控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用于多路信号源的集中展示,对拼缝要求并不严格。在这类领域,LED并不占优势,LED的优势在于大幅面显示,无论室内还是室外,因为其天然的无缝特性,但目前来看,1.2mm已经到了应用的极致,企业应该将主要精力放在拼接精度提升等方面。LED屏室内应用,在1.2-1.6mm间距会有比较大的市场。

    投影技术方面,需要等激光投影技术成熟后方能起步。但同时也必须解决成本高的问题。热门的OLED技术方面,公司早在近3年前就有相关产品推出,公司认为这一技术的未来是乐观的。一旦产业链和市场成熟,公司就会大力推广,这有赖于行业配套的完善。

    段总指出,时代奥视以产品为业务核心,所谓术业有专攻。举例而言,即使是同样的原材料,不同品牌的产品也会有较大的,甚至本质上的区别,而其中的差异正是企业核心价值的体现。时代奥视正是通过将广电级显示技术带到专业视听行业来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在为用户打造高品质、可靠性应用方案的过程中实现品牌价值。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北京 InfoComm China 2019 让未来更近一步北京 InfoComm China 2019 让未来更近一步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