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提出5G新观点 开拓5G蓝海

佚名 2016-04-25

    4月15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GTI、TD产业联盟主办,中国电子报社承办的“5G技术与测试研讨会”于北京召开。会议上,中兴通讯携5G高频原型机亮相,并首次提出“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使能M-ICT的理论,用技术创新开拓5G蓝海。

    在本次会议上,中兴通讯无线总工朱伏生做了关于“5G技术与测试”的主题演讲。朱伏生表示,增强移动宽带(eMBB)、海量机器类通信(mMTC)、超高可靠低时延通信(URLLC)等随5G而来的丰富的应用场景将对网络带来巨大挑战。未来的5G将带来一个新的“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承载更多的业务。移动互联网+主要针对5G时代的超大流量移动数据需求,5G的eMBB数据流量是4G的1000倍;对物联网来说,随5G时代的到来,也将进入一个全新的“物联网+”的时代。物联网+主要针对5G时代的超大规模连接、超低时延、超高可靠性的业务,连接数可以达到几百上千亿个,时延低至1ms。届时,无论是虚拟现实,还是现实增强,在5G的愿景里,都是无处不在的网络连接,将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体验。5G作为移动万物互联、即M-ICT时代最重要的基础,升级演进的“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将更好的使能M-ICT时代。

    会议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莅临中兴通讯展台,了解中兴通讯在5G方面的研发进展,当得知中兴通讯成为中国唯一一家厂商,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获得业界首个5G领域的GSMA双料大奖,并将于今年规模商用时,他表示非常满意。

    中国5G研发能力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中国企业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作为全球领先的通信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将5G发展作为未来核心战略,并成为5G领域的先行者。中兴通讯将与产业上下游一起推动5G产业的良性发展和商用进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ClearOne新一代统一通信整体解决方案亮相ClearOne新一代统一通信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4-21
亿联:企业视频会议的未来超乎想象亿联:企业视频会议的未来超乎想象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4-19
中兴玩跨界推微投为市场注入“强心针”中兴玩跨界推微投为市场注入“强心针”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2-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