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谢总:瞻见未来,以自主品牌布局激光投影

叮当 2016-04-29

    2016年4月13日至15日,备受瞩目的专业视听展会InfoComm China 2016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激光光源在投影显示应用领域的大热无疑成为今年最大的看点。值得关注的是,全球领先的视频显示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DET德浩仍沿用平板和投影两大展区,展出了行业前沿的可视化解决方案。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在投影展区,DET全新自主品牌激光投影首度与公众见面,现场更进行了DET激光投影产品在工程、教育、家用、商用等领域的应用展示。展会期间,投影时代网对DET谢总进行了独家专访,请他就投影行业这一新生力量进行解读。

DET谢总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DET谢总(右)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推自主品牌是水到渠成,多业务打造1+1>2格局

    熟悉投影圈的朋友都知道,DET过去的投影业务模式主要是代理国际一线品牌,那么,DET为什么选择推出自主品牌?又是为什么选在了当前这样一个时间点呢?谢总向我们道出了其中的缘由:DET手中积累了大量渠道资源,以代理品牌的身份被业界熟知,但却始终没有自己的产品,这是DET品牌的一种遗憾,因此,公司选择了打造自主品牌的投影产品。在切入点的考虑上,传统氙灯产品市场竞争激烈,并不利于DET涉足,而恰逢激光光源这一新生应用萌发,于是便有了全线激光光源化的DET品牌诞生。

    在推出DET自主品牌后,DET无疑将形成代理和自主品牌的双线投影业务,那么,这种看似冲突的业务模式,DET要如何进行有效的平衡呢?谢总指出,DET激光投影市场业务是由去年9月份新成立的戴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戴德的业务体系与德浩是各自独立的,戴德专注于激光投影机研发和销售,包含家用、教育、商务、工程领域市场。德浩原本的体系则专注于集成,业务主要围绕公司代理的巴可投影机以及LG无缝拼接墙。这两套体系其实是错开的,并不会形成直面的冲突,但同时又可以实现资源互通,从而形成1+1>2的融合效应。

    看好激光前景,提前布局只待行业爆发

    当前,激光光源的应用成为行业热点,吸引了包括DET在内的诸多品牌关注。作为行业资深人士的谢总进一步为我们解读了他对于激光显示技术发展的看法。谢总首先肯定了激光一定会是未来的趋势,激光光源寿命可达2万小时,这是传统氙灯光源无法企及的,氙灯灯泡通常在几千小时亮度就会开始急剧衰减,需要进行更换。

    当前来说,激光显示产业规模尚不够大,因此价格相对较为昂贵。有人会用“激光机价格足以更换许多颗灯泡”来质疑激光机,但是在实际使用中,氙灯机通常不会持续到寿命终结,而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即更换新机,从这个角度计算,其整体使用成本甚至可能贵过激光投影机。而激光机具有足够的整体保护设计,光源寿命又长达2万小时,如果一直使用下去不进行更换的话,基本不会损坏。

    更重要的是,基于发光原理,激光光源在整体使用寿命过程中的衰减非常小,换句话说,在激光投影机使用寿命过程中,可以保持高亮度及出色的色彩表现,而对画面影响非常之小,运维和使用的优势非常明显。未来随着激光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价格会被逐步拉低,届时,激光显示应用就会像雨后春笋般出现,蚕食原有市场。

    针对DET在激光显示领域的布局,谢总指出,今年激光投影市场规模会有增长,未来更可能会占据投影机整体市场的1/3。而这一进程需要多长时间则取决于数量增长的速度,因为只有数量提升,价格才能下压,使用户拿到更低的使用成本。

    目前,DET已经开始了产业布局的规划,前期将以教育行业为主,原因在于其行业规模较大。此外,家用也是一个规模较大,值得关注的市场。尽管目前来看家用领域激光显示尚未有太大的量,但如果与平板电视直面PK,市场规模就会是非常庞大的,并且家用市场利润较高。至于工程市场则是德浩的老本行,初期会以工程和家用市场利润补贴教育市场,谋求突破,抢先布局。

    强化“内功” 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近年来,大屏显示行业竞争不断加剧已成公认的事实,危机感成为每个企业必须面对的课题。那么,作为老牌企业,DET又将如何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谋求破局呢?谢总表示,公司产品,包括许多软件都是自己开发的,在硬件层面拥有强大的定制能力,样机出厂前可对色彩、亮度、增益等等参数开放设定,以满足行业用户独特的使用习惯。

    同时作为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DET很早就开始细分领域多元化应用解决方案布局,形成了包括家庭剧院、融合拼接、商务白板、球幕、穹顶等在内的应用方案,满足多元化的用户使用需求。谢总指出,公司以真诚面对用户,比如在产品亮度上绝不存在虚标,以最真实的产品面对用户的选择。

    不仅如此,DET的售后服务也是最真实、最真诚的。依托公司代理品牌巴可强大的售后服务团队,可随时为用户分忧解难。更有专业售前工程师与用户进行深入探讨,打造最贴合的解决方案。

    经营层面,公司以掌握核心技术为理念,采用代工模式做产品,实现优势资源的价值最大化。谢总还指出,DET以往的运营模式,助力经销商盈利,这是DET的优势资源。通过这些宝贵的渠道,DET将在持续助力合作伙伴的同时实现自主品牌的价值提升,力求达成双赢的合作发展模式。

    对于2016年的发展目标,谢总笑谈:“在激光领域站稳脚,让大家都知道DET品牌,这是今年的第一步”。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科视Christie GS系列再现隋唐盛世科视Christie GS系列再现隋唐盛世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4-29
东方中原打造广州大学培训室样板间工程东方中原打造广州大学培训室样板间工程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4-28
视显魅力 DET可视化解决方案闪耀IFC 2016视显魅力 DET可视化解决方案闪耀IFC 2016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4-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