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RE话筒助力周传雄武汉演唱会

pjtime资讯组 2016-05-03

    2016年4月9日晚,周传雄“时不知归”世界巡回演唱会第二站在江城武汉正式拉开帷幕。当晚武汉洪山体育馆座无虚席,伴随着周传雄一首首的国民歌曲,整场演唱会的气氛一次又一次地引燃,数度引发全场大合唱。

    本次演唱会,周传雄使用了SHURE KSM9HS话筒和PSM1000个人无线返听系统。

SHURE话筒助力周传雄武汉演唱会

    SHURE KSM9HS话筒作为一款顶级人声话筒,舒尔KSM9HS话筒专为亚洲人的声音特点定制,可切换超高心型和宽心型拾音模式,提升了捕捉人声微妙细节的能力,能在各种现场表演中灵活精确地再现清晰的人声。KSM9HS手持式人声话筒按照严格的标准而设计,采用无变压器的A类前置放大器电路,可精准捕获声音;镀金双振膜可提供细致入微的声音表现。

SHURE话筒助力周传雄武汉演唱会

    演唱会邀请了业界知名音响团队MaxTeam,笔者在演唱会结束后有幸采访到了PA音响师杨启明老师和Monitor音响师艾龙飞老师。

    PA音响师杨启明老师说道,周传雄非常信任舒尔的产品,一直采用舒尔KSM系列顶级人声话筒,而KSM9HS这款话筒更擅长于表现其细腻的演唱风格,周传雄老师对于这款话筒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演唱中微小的细节处理都能够很好地表达出来,特别是高频的部分音质非常好,完美诠释了他的声音特点。

    杨启明老师还提到,舒尔KSM9HS话筒非常好控制,不容易产生啸叫和串音,可以没有顾虑更完整全面地去表现周传雄的声音。

SHURE话筒助力周传雄武汉演唱会

    SHURE PSM1000这款个人监听系统达到目前个人监听系统的最先进水平,全尺寸机架式安装,双通道,可联网发射机是专业大型巡演和固定安装的首选。分集腰包接收机可带来清晰的射频信号和音质。通过以太网连接可远程控制发射机,及通过无线工作台(Wireless Workbench®)软件进行复杂的频率管理。

    本场演唱会Monitor音响师艾龙飞老师认为,PSM1000音质非常好,是上市以来完全不同的一款产品,声音特点结实、“扎”得住,能够很好地给到歌手所需要的真正有“力度”的声音,而这样的返听音质对于流行、摇滚歌手来说非常必要。

    PSM1000个人返听系统全频段扫描的P10R腰包接收机,可快速找到清晰可用,兼容的频点,并在腰包菜单显示屏上提供高分辨率频谱图,其CueMode 功能可监听不同的舞台混音并可在一个腰包内储存多达20个通道,便于快速查找。

    艾龙飞老师说道,“PSM1000可以自己扫频率,一个腰包、一个发射机就可以进入场地做频率选择测试,非常便捷。” P10R为分集腰包接收机,这一设计极大提高了信号接收状态和范围,艾龙飞老师对这一设计也给予了很高评价,“双天线接收,信号安全性很高。”

SHURE话筒助力周传雄武汉演唱会

    PSM1000个人返听系统配备可重复充电锂电池(SB900)。

    PSM1000个人无线返听系统一定要使用充电锂电池,可以保证10小时的完美的音质,并可精确跟踪寿命和充电周期!

    艾龙飞老师向我们介绍经验道,“对于忙碌的演唱会,锂电池的电压稳定且输出功率较高,对声音音质的表现有很大帮助;我们经过测试PSM1000腰包在最大动态音乐满负荷工作情况下3小时完全不会掉电,在这之后对于功率也没有任何的影响,续航能力非常好。工作非常稳定可靠,建议广大用户排练、演出过程中都尽量使用充电锂电池。”

    4月9日,武汉这座城市被周传雄歌声所感染,听过周传雄演唱会的观众都不会忘记这个充满音乐魅力的夜晚。5月21日,我们深圳“春茧”体育馆再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简单易用 舒尔DDS5900数字会议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3-23
舒尔亮相2016广州国际灯光、音响展舒尔亮相2016广州国际灯光、音响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3-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