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可打造胡佛水坝巨型投影映射

pjtime资讯组 2016-05-11

    “戴姆勒胡佛水坝”活动将美国标志性建筑变成巨型像素映射屏幕。戴姆勒高管选择了胡佛水坝来展现其全新灵感的卡车,并在发布会上驾驶其穿越水坝之上,同时由巴可在水坝表面打造投影映射。

巴可打造胡佛水坝巨型投影映射

    背景:

    艾姆勒北美高管选择胡佛水坝主要是源于其代表了美国敢于梦想,即使在逆境中仍可实现令人惊叹的壮举,同时也是工程学上的奇迹。发布会上,卡车开上坝顶,同时由巴可投影机在大坝表面打造了动态投影映射。

    此项目中采用的巴可设备包括:

    30台HDF-W26大型场景投影机;

    30台HDX-W20 FLFX大型场景投影机

    目标:

    在超大规模场景上创建令人难忘的体验;

    创建超高亮度,高分辨率图像;

    实现一致的亮度和无缝图像融合

    挑战:

    创建投影映射面临诸多天然的挑战。胡佛水坝表面达42万平方英尺,并具有众多角度和曲线,从底部到顶部逐渐加宽。

    其中的首要挑战是寻找投射塔的最佳位置。在尝试过旁路桥肩、电厂基座等多种方案后,制作团队最终选定了下游大坝对面的位置。这是最安全的位置,同时保持与大坝的最佳角度。其他挑战还包括确保图像亮度的一致性,以及将来自多台投影机的图像融合,使其创建令人惊叹的图像。

    解决方案:

    胡佛水坝高726英尺,顶部宽1200英尺。大坝底部660英尺厚,总计花费了918亿立方英尺的混凝土来建造挡土墙,重量估计有660万吨。投射塔设置在距离大坝表面2500英尺处,不得不采用7.5-11.2变焦镜头来跨越这一距离,以确保原始图像品质。60台巴可投影机分成三组,每幅图像需要6台投影机。所有图像被无缝融合以创建了一幅4592×2048像素,具有惊人的117万流明的巨幅图像。

巴可打造胡佛水坝巨型投影映射

    结果

    全球领先的AV产品及技术升级服务供应商Creative Technology提供了视频投影映射专业知识及专业软件,以便实现投射图像的扭曲和渲染至大坝的弧形表面上。

    最终的表演呈现出一系列惊人的视觉效果,包括美洲主题,翻滚的混凝土块,以及戴姆勒的卡车宣传片,打造了身临其境的体验。其充满活力、色彩真实、高亮度的画面打造了足以征服观众的视觉效果,营造出非常值得纪念的时刻。

    凭借该项目,巴可获得了DSE 2016沉浸式环境类别银顶点大奖。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值得信赖的主题公园合作伙伴 – AVANZA值得信赖的主题公园合作伙伴 – AVANZA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5-09
巴可委任Jan De Witte 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巴可委任Jan De Witte 为新任首席执行官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5-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