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局还是实力? 中科极光首台LD激光电视将于8月面市

linbin 2016-05-12

    继黑白显示、彩色显示、数字显示之后的第四代显示技术——激光显示技术正在崛起,其被称为行业的颠覆者,不要显示屏、不要晶体管,却能有看电影一样的体验。而激光兴起也给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尤其是国产厂商纷纷抢滩进入。5月11日,中科院与浙江省“院省合作”产业化项目——激光显示项目推进会在下沙举行,并宣告国内首台全LD激光电视下线,进入产业化阶段。

    激光显示技术具有色域广、寿命长、亮度高等优点,被认为将引领下一代显示技术潮流,其中“激光显示及关键材料”已被列入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也正是基于此,越来越多的国字头的单位开始纷纷发力这一市场。此次,激光显示”项目承担主体杭州中科极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极光”)已建成年产3万台激光电视的生产线,预计今年8月产品即将面市。

    据悉,目前,中科极光所推出的样机已通过中国计量院的第三方指标测试,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国际显示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

    此外,中科极光还研发出了国际首台风冷散热激光投影电影放映机。据预测,激光显示产品整机市场规模将达3000亿元。

    点评:2016年激光电视市场将变得异常热闹,尤其是国字头的单位纷纷涉足,必将助推行业快速发展。但与此同时,搅局者也将变得更多,在没有技术的沉淀下,产品的品质把控是个问题,这也将导致市场变得鱼龙混杂,对于用户来说即是福音,也是不利,好处是价格将变得更为亲民,坏处是买到差的产品几率也并大。对于发力激光电视的厂商来说,不要一味冒进,更多的是踏实做好产品,要坚信好产品才有好未来,而不是去玩概念,因为这不是一锤子买卖!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