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力正式加入MIT CSAIL联盟

佚名 2016-05-20

    近日,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网力)董事长刘光先生在麻省理工学院史塔特中心与MIT CSAIL(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Daniela Rus 教授签署协议,成为MIT CSAIL 联盟的正式成员。现今联盟成员中包括了如苹果、谷歌、微软、思科等世界科技巨头。

    东方智慧与西方科学的邂逅

    MIT CSAIL是麻省理工学院最大的多学科联合实验室,涵盖5个学院,11个院系和115名首席研究员,目前共有700多个在研项目,研究主要覆盖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领域。在过去的几十年间,从CSAIL 走出了诸多知名技术公司,如iRobot,Lotus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等。MIT CSAIL希望通过信息科学的持续创新,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带来更多改变。

    东方网力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管理与应用解决方案专家, 10余年的积累成为了走向人工智能,走向全球的起点。这次加入联盟可谓是中西合璧:未来双方将在机器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努力实现MIT CSAIL科研成果的产品化和商业化,尤其是与中国市场紧密相关的落地应用。

    东方网力人工智能探索之旅

    作为具有全球化视野的科技企业,东方网力于2015年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与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技术与产品研发;并投资了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知名教授Cynthia Breazeal 创立的JIBO公司和总部位于硅谷的智能安防机器人Knightscope公司。

    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东方网力坚持一贯的开放精神。通过自研、与世界顶尖实验室合作等形式,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有灵性、有温度的科技产品;让产品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家庭成员、工作中的得力助手,而不仅仅只是冰冷的智能机器,加入MIT CSAIL联盟也正是这一初衷的驱动。

    东方网力在人工智能与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探索,与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不谋而合。工信部等三部委近日联合印发了《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并提出了发展服务机器人的一系列相关规划。

    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加之上市公司的资本优势、国内外顶尖研发团队的合作和具有前瞻性的全球化视野,东方网力人工智能探索之路充满了无限可能。

    东方网力董事长刘光先生表示:“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产学研的结合,将世界前沿技术转化为一种能够为社会、行业、家庭服务的实体,真正为用户的美好生活创造价值。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