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威视讯:成为中国IDC落地重要力量

pjtime资讯组 2016-05-23

    一份来自中信证券的研究报告预测,未来8 年国内在线数据量的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84%;而线性增长的数据中心供给年复合增长率只有30%-40%,这将使得数据中心需求和价值不断增加。

    一、数据中心市场空间巨大

    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国内数据中心服务市场的快速发展,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势头。随着政府、金融、企业信息化的迅速发展,再加上3G/4G、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网络架构的迅速演进和网络应用的不断丰富,企业、机构对于数据中心服务市场的需求明显增加,对数据中心服务的依赖度不断提高,市场将迎来广阔的发展良机。

    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区域集中度高。数据中心服务业的客户分布与经济发达程度有密切正相关关系,由于经济发达地区网络覆盖全,网络使用率高,客户对相应地区的数据中心服务设施需求也相对集中。因此,目前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主要集中在北京、长三角、珠三角及其他经济发达地区。

    而据相关权威机构预测,我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率,在2016年将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公司将充分利用鄂尔多斯优惠的电力资源、气候资源和政府支持,布局建设互联网数据中心的基础链路能力和IDC数据中心服务能力。

    二、鄂尔多斯战略性布局

    2015年,迪威视讯云计算产业的战略性布局取得突破。其与鄂尔多斯高新区合资成立鄂尔多斯高投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主要是投资、建设和运营鄂尔多斯至北京及全国大中城市的云计算光缆传输网络,并负责鄂尔多斯云计算产业园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是公司构建优势综合数据服务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5年8月,公司签订了鄂尔多斯云计算产业园区4号数据机房BT建设项目,项目金额约2.45亿元。目前,该项目的数据传输通道及首期的机房正在建设过程中。

    “鄂尔多斯云计算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较大、服务能力较强的数据平台,可为京津冀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构提供生产中心和灾备中心服务。” 迪威视讯云计算数据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迪威视讯云数据中心以自建为主,相比其他服务提供商,能为用户给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及时、更低廉的运维保障。而迪威视讯在云计算上的研发投入,使其能为用户实现针对云计算的专业全产业链运营服务,确保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未来的云转型。

    三、成为中国IDC落地重要力量

    专家预计,尽管国内已经新建了大量的云数据中心项目,但仍未达到成熟数据中心市场的机房规模水平。因此,未来仍会持续出现对于大型、高等级数据中心供不应求的情况。未来两到三年,迪威视讯以鄂尔多斯云计算基地为起点,建立具备独特优势的数据综合服务能力,成为推动国内数据中心落地的重要力量。

    鄂尔多斯高投互联公司作为当地云计算产业园的传输平台公司,在广阔的数据服务市场提供数据中心直连服务的市场前景下,为京津冀巨大的数据消费提供高性价比的服务。预计本年度该业务将正式开始对外运营。

    同时,迪威视讯在2015年完成收购的子公司江西省天域星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具有IDC(全国,现阶段申请了江西、北京、内蒙三地,后续增加即可)和ISP等牌照(全国,现阶段只申请了北京、上海、成都、内蒙等六地,后续增加申请即可)和技术积累。2016年开始,该公司将与其他资源产生协同发展效应,大力整合本地运营商的宽带和IDC机房资源,开放更多元化的业态——为移动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和开展IDC反向带宽的服务,取得营收和利润的持续增长。

    据悉,除了鄂尔多斯、南昌两地外,2016年迪威视讯还将在华南地区启动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规划。同时,海外规划和建设也在积极开展中,东南亚或将是布局的重点。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华助力阳朔县公安打造“在线警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NVR系统成主流 华北工控如何用对NVR系统成主流 华北工控如何用对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0
5G+智慧应用 大华股份与浙江联通合作5G+智慧应用 大华股份与浙江联通合作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8
迪威视讯:深度布局智慧城市大生态迪威视讯:深度布局智慧城市大生态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