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谢尔德实验室分享5G安全研究展望

佚名 2016-05-23

    华为基于5G安全研究,在近日举办的5G安全技术研讨会上分享了5G安全的研究展望以及取得的基于业务的端到端安全保护、多元信任模型、身份管理模式等成果,将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安全的5G网络环境。

    本届5G研讨会由Future Forum主办,邀请华为谢尔德实验室高级研究员康鑫做了“5G安全:前瞻思考”的开幕主题报告,他从5G网络存在的安全挑战和机会角度讲述了5G安全目标、安全架构及安全观点,重点剖析了曾在2015年12月美国Globecom大会上发布的《5G安全白皮书》中网络切片安全隔离、多元信任模型、身份管理以及安全功能解耦等技术内容。

    康鑫表示:“5G网络架构的变化及丰富的应用场景,使其对应的5G安全技术也会发生相应的改变,同时也会因为5G新技术的应用而产生新的安全问题。5G时代网络与终端安全技术也将成为运营商、业务提供商、用户更为关注的基本属性。”

    “5G基于服务的网络切片架构需要端到端的安全保护,将涉及NFV和SDN的虚拟化安全;异构的接入网络将需要统一的认证架构来方便用户接入;新的应用场景及新的商业模型需引入新的身份管理方式;5G时代大数据的应用将采用加密、隔离等技术手段保护用户的各种信息,”康鑫说道,“希望各界相关人士能够从网络设计之初就一起努力打造安全的5G网络。”

    本届5G研讨会汇集了学术界和工业界当前最新研究成果,邀请了国内外移动通信运营企业、设备制造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和学者,针对5G信息安全、5G技术验证和测试、5G频谱和车联网等多个专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将为5G通信安全的应用起到了指导和推动作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5.17世界电信日:视频会议惠民生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5-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