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低音单元背靠背发声:法国音乐核心Atohm GT-SW2超低音

pjtime资讯组 2016-05-26

Atohm GT-SW2.jpg

    Atohm在2015年底推出新款的超低音GT-SW2,今年慕尼黑音响展,也崭露头角,其多样的使用可能性,特别吸引媒体与音响迷的目光。

    Atohm GT-SW2采用密闭式音箱设计,没有低音反射孔。箱体体积不大,内容积只有22公升,但这样的相内容积,有足够的空气供单元推动,以榨出频率够低、量感充足的低频吗?Atohm有办法。

    GT-SW2使用两只直径23公分的低音单元(型号LD230 CR08M),以「背靠背」的方式分置于箱体的左右两侧。这种「Isobaric式」的安排可让两只低音单元以push-push/pull-pull方式工作,箱内、箱外气压相等,单元运动更加敏捷快速。而且这样的设计,让超低音可以发出等同于两倍相内容积的超低音才能发出的低频。因此,就算GT-SW2体积小,低音的下潜深度与量感表现也照样吓吓叫。

    为了有效驱动这两只单元,用上自家所开发的顶级功率模块Atohm S500,这是一个两声道的D类放大模块,每声道可提供500W的输出功率,正好用来推动两个低音单元。该模块有低电平输入(RCA),亦有高电平输入(音箱端子),因此,不管您的扩大机是配备有Sub out的环扩、具有Pre out的扩大机,抑或是没有前级输出的扩大机,都可以搭配。

    为什么说GT-SW2有多样的使用可能呢?一般我们使用超低音,第一个想到的是用于多声道剧院系统,它也确实是Atohm GT系列的最后拼图,让用家可以建立一套GT系列的多声道系统。也有人使用超低音搭配两声道系统,组成2.1或2.2的音箱系统,补充低频量感与延伸。但GT-SW2还可以堆栈放置,彼此以跳线连接,构成「多组GT-SW2」的搭建的「低音柱」,这就特别了,是不?这次慕尼黑音响展里,就搭配了GT3 HD一起动态展出。若下次在本地音响展看到厂商这样摆,可别意外啊。

Atohm GT-SW2a.jpg

Atohm GT-SW2b.jpg

    器材规格

    型式:有源式超低音音箱

    单元:23cm超低音单元(LD230 CR08M)×2

    频率响应:23Hz~150Hz

    分频点:38-150Hz可调

    扩大机模块:Atohm S500

    扩大机功率:500W

    输入端子:低电平RCA、高电平音箱端子

    尺寸:385×307×375mm(H×W×D)

    重量:25kg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全数码化:高文Goldmund Logos 3N超低音全数码化:高文Goldmund Logos 3N超低音作者:pjtime资讯组  15-12-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