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映射为圣路易斯联合车站注入新活力

pjtime资讯组 2016-05-30

    圣路易斯联合车站“大厅体验”是全美最大的永久性安装室内沉浸式投影映射展示。其采用12K+图像覆盖了原有的1894块天花板,配备10.1声道环绕声系统,LED照明,自动控制系统及所有新媒体,改造了标志性空间。

投影映射为圣路易斯联合车站注入新活力

    提名公司: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 Technomedia Solutions

    地点: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圣路易斯联合车站

    项目:大厅体验(Grand Hall Experience)

    类别:公共空间

    背景:

    联合车站位于圣路易斯市中心,拥有120年历史,大厅体验在保留建筑细节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利用投影映射的艺术级多媒体展示带来了崭新的吸引力。

    乘客可以体验一场动态展示。空间首先播放由古典乐器演奏的流行音乐,同时配合灯光的变换来营造氛围。几个“精灵”在房间内随机交替出现,为墙壁赋予活力。每场展示包含3至10个“图案”,所有定制的节目包含地方历史到本地的运动队,密西西比河,以及利用投影映射实现的“视觉奇观”。

    挑战

    最大的限制是尽可能地保留建筑的原始风貌而不带有现代手法的痕迹,这是非常棘手的。大厅还具有很多声学和物理学的挑战。大厅的桶装天花板和石材地板会产生长久的混响和抛物线效果。Technomedia无法使用传统的隔音手段来改善音质。

    该建筑特点鲜明,因此内容制作是个漫长的过程。全尺寸模板为8K,意味着通常的工作以及较小的帧不是最好的选择。

    将创意转变为现实需要面临一些试验和错误。由于天花板上错综复杂的细节,一些图像会比其他的效果更好。同样的,所有图像的色彩采用了更多的红色和蓝色,以便和天花板的绿色涂料相平衡。

投影映射为圣路易斯联合车站注入新活力

    解决方案

    很多移动部件带来了困难。激光扫描团队进行了空间的虚拟调研,以建立准确的内容。调查共建立了超过600万个点的云,从中抽取并简化以找出更多有用细节。一旦激光扫描完成,即生成映射扫描地理照片的图像,最终生成几何形状和空间颜色及细节的模型。

    不能采用任何声学处理、吸收、弱化或其他通用手段是非常具有挑战的。团队进行了声学分析,以分析空间的声学表现方式。之后团队确定了放置扬声器的位置,以提供对观众出色的覆盖,并且从审美角度并不突兀。

    结果

    此项改造工程为圣路易斯联合车站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一项永久性的安装,新的大厅体验有助于吸引国际游客,并吸引游客更多地停留在邻近的Doubletree Hotel酒店。Technomedia称,除去美学成就外,项目已经带来了收入的增长。

    该项目获得了DSE 2016公共空间类别铜顶点奖。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科视打造加拿大国会山“北极光”庆典科视打造加拿大国会山“北极光”庆典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2-23
投影和城市的畅想曲投影和城市的畅想曲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5-26
AVANZA 3D震撼上海主题公园峰会AVANZA 3D震撼上海主题公园峰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5-23
百事中心部署科视视频投影系统百事中心部署科视视频投影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5-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