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科技E Ink Prism可变色电子纸技术 打造电子纸屋

pjtime资讯组 2016-06-01

    全球电子纸领导厂商E Ink元太科技,交通大学跨领域设计团队(TDIS)运用元太科技的E Ink PrismTM可变色电子纸技术,打造2016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台湾馆中的创意展品,包括由32片32寸电子纸拼接成的电子纸屋(ePaper tiled house)、电子纸家具(Novelty Furniture enabled by E Ink Prism)、电子纸圆柱(Pillar enabled by E Ink Prism)等三项展品,让建筑结合科技展现台湾的制造能力及创意。

    元太科技董事长暨执行长柯富仁表示,电子纸的发展正在走出显示器的框架,透过大尺寸电子纸拼接应用于建筑领域,展现可变动的信息及影像,将使得电子纸将成为人与环境沟通的媒介,不仅能让人类生活更丰富便利,也让地球环境更环保。

    建筑以及其所形塑的空间,环绕在你我之间。传统上来说,建筑与空间的设计元素通常都是静止态;而动态展示大多使用耗费大量电力的数字显示的方式。E Ink Prism则动静皆宜,透过动态显示整合现有的建筑产品,彻底转变展示空间,创造独一无二的设计体验,建立独树一格的交互式环境。E Ink Prism的材料可以因应外在的刺激,透过程序设定而自动改变,亦可不耗电地进行静态展示。E Ink电子纸适合应用于商业大楼与旅馆大厅、机场转运站或体育馆,透过自动变换花纹,丰富视觉感官的体验。

    E Ink Prism采用E Ink电子纸技术,具备下列几项特性:

    完全程序化:提供内容提供商与设计者更大的创作自由。

    全反射式:提供类似印刷品或画作的外观与一种自然的视觉体验效果。

    低耗电量:只有当视觉效果转换时才需耗费少量电力。

    E Ink Prism是E Ink电子纸积极拓展多元应用下的产品,深具未来发展潜力。」元太科技董事长暨执行长柯富仁表示:「E Ink Prism推出后,将彻底转变室内空间与建筑设计形式,让原本单纯的空间注入更多元化的应用,这正是 E Ink电子纸可以颠覆市场的创新应用,就像当初元太进军电子书阅读器市场后所引发的数字阅读风潮。」

    2016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台湾馆位在意大利水都威尼斯普吉欧尼宫,此为我国第9次参与此一全球建筑界盛事。今年台湾馆将以《台湾再制-常民构筑》为主题,展期从5月27日起至11月27日。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屏电子纸:华星和元太要干啥大屏电子纸:华星和元太要干啥作者:那山那水  20-08-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