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三合一机种:英国傲立Audiolab Q-DAC

pjtime资讯组 2016-06-07

    Audiolab于2012年推出推出专为数字流玩家设计的 Audiolab Q-DAC ,该产品融合USB DAC、数字前级、耳扩三大功能,数字转换电路承袭自广受好评的同厂8200 CD播放器的设计,而且小巧玲珑,成为市场中的数字流超值选择。最近,Audiolab又推出M-DAC的进化版M-DAC+,取样率支持提升至2bit / 384kHz PCM与DSD256音档。然而,对于不需要平衡输出或是不需要播放DSD或DXD音档的玩家而言,是否还有更超值实惠的选择?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Audiolab Q-DAC。

Audiolab Q-DAC.jpg

    Q-DAC与M-DAC一样,为USB DAC、数字前级、耳扩三合一设计,唯独XLR平衡输出端子没有,其它数字输出端子数量也较M-DAC减少,可视作M-DAC的超值经济版。尽管如此,Q-DAC其它该有的功能还是一点都没省,像是七种独家数字滤波功能,以及可支持显示CD与DVD的曲目与时间的2.93”OLED高对比度屏幕等等,在Q-DAC依旧保留下来,让您播放音乐时更为方便。

    Q-DAC与M-DAC还有另外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前者搭载ESS Sabre32 9016 DAC芯片,后者使用ESS Sabre32 9018,不过Q-DAC的USB输入同样为异步传输方式,取样率可以支持至24bits/192kHz,足以应付大部分的数字音文件。至于扩大电路方面,采取FET纯A类全平衡设计模拟放大电路设计,左右声道皆搭载一枚BB OPA134PA芯片,耳扩电路也采取低失真的纯A类设计。更重要的是,Q-DAC具备数字音控功能,RCA模拟输出可设定为电平输出或前级输出,让您省去购买前级的费用。

    尽管Q-DAC于2013年末推出,但超值的多元功能加上不占空间的设计,在今日的市场中依旧竞争力十足,不论您是耳机族或是双声道玩家,这台Q-DAC绝对值得关注。

Audiolab Q-DAC1.jpg

Audiolab Q-DAC2.jpg

    器材规格

    Audiolab Q-DAC

    型式:USB DAC

    DAC:ESS Sabre32 9016

    屏幕:2.93 inch 高对比度OLED Display

    数字输入:24-bit/ 192kHz 数位同轴

    24-bit/ 96kHz 数字光纤 1组

    24-bit/ 192kHz 异步USB传输 1组

    数字输出:数字同轴1组 /数位同轴1组

    RCA端子输出电压: 2.2V RMS +/- 0.1

    总谐波失真:RCA: <0.002%

    频率响应:20Hz~20kHz

    动态范围:RCA: >112dB

    Crosstalk:RCA: >115dB

    尺寸: 59×224×222 (mm)

    净重:3 kg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德国飞星Audio Physic Tempo 25 Plus落地音箱德国飞星Audio Physic Tempo 25 Plus落地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6-06
小巧又方便:傲立Audiolab M-CDT CD转盘小巧又方便:傲立Audiolab M-CDT CD转盘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3-22
获大奖肯定:Audiolab M-DAC数类转换器获大奖肯定:Audiolab M-DAC数类转换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4-05-13
老树开新花:Audiolab Q-DAC、M-PWR解码功放老树开新花:Audiolab Q-DAC、M-PWR解码功放作者:pjtime资讯组  13-06-03
中坚实用款:德国德宝Quadral Ascent 70LE中坚实用款:德国德宝Quadral Ascent 70LE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6-06
纯A类输出:Stemfoort SFCD-200 CD唱盘纯A类输出:Stemfoort SFCD-200 CD唱盘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5-3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