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UE65KS9500体验:挑战OLED

eileen 2016-06-12

    作为三星最新推出的旗舰电视产品,UE65KS9500采用了结合局部调光技术的直射式LED照明系统。也就是说,光源来自屏幕后方,而非边缘,且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在不同区域输出不同的亮度,以呈现最佳画质。

    外界普遍认为,上述照明手段较采用边缘式照明的设计能够为用户带来更佳画质,尤其是在电视正进入高动态范围(HDR)时代的情况下。

    在实测中,这款电视在黑色背景测试信号中显示的白色方块的亮度超过了1400尼特,这一数值明显超越了采用边缘式照明的KS9000型号的表现,也毫无悬念地超过了业界关于符合Ultra HD Premium标准所应该至少具备的1000尼特的要求,上述标准旨在确保用户能够获得出色的HDR收视体验。

    UE65KS9500的量子点色彩技术也轻松超越了Ultra HD Premium标准规定的最小色域要求——90%的DCI-P3数字电影色域。此外,直射式LED照明与更强大的局部调光技术的结合为用户呈现出了更为出色的对比度,特别是在同屏呈现高亮度以及深色对象时,能够显著降低采用边缘式照明方式时所产生的光污染问题。

    从最深的黑色到最明亮的白色,UE65KS9500所能呈现的亮度范围相当惊人,此前从未有其他产品能够做到这一点,也使得该款电视能够为用户在色彩方面带来丰富的细节。演示视频留给观众的感受足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震撼!

三星UE65KS9500体验:媲美OLED

    在超凡亮度以及色准的帮助下,UE65KS9500能够以超乎想象的画质来呈现HDR内容,用户得以获得更真实、更立体的观感。当然,在黑色场景中呈现超亮对象或者是同屏呈现超亮以及超暗对象时,还是可以观察到光晕或是某种灰白色调的存在。

    借由这款全新旗舰电视的推出,三星向人们展示了一项称之为“HDR+”的全新功能。通过固件更新,该功能将会被推送至所有2016款SUHD电视产品型号。简单来说,通过HDR+,标准动态范围(SDR)内容能够被提升至接近HDR的水准。

    考虑到在可预见的将来,人们还将接触大量SDR内容。因此,HDR+的推出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在HDR+的帮助下,UE65KS9500显著提升了SDR内容的亮度范围,使得其画质能够反映出更为微妙的光影细节。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是,UE65KS9500能够将SDR内容的有限色域提升至HDR的水准。三星声称,公司的研发部门在此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将各种内容的SDR与HDR版本进行对比,旨在设计出可以将SDR色域精准转换至HDR色域的算法。这些算法被构建于一个全新整合的数据库中,以确保任何所需的处理能够被尽快完成,避免延迟或其他问题的出现。

三星UE65KS9500体验:媲美OLED

    最后,顺便说说UE65KS9500的音质。通常,人们对此类产品的音质都不会抱太大的期望,但该产品的音频无论在音量还是动态范围方面的表现都相对出色。总之,从各方面的表现来看,UE65KS9500作为三星在本年度推出的旗舰电视,具备挑战OLED产品的实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