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ona推出其首个网络化AV产品OmniStream

飘飘 2016-06-15

    爱特龙(Atlona)科技是一家专业音视频信号处理切换传输设备制造商。在刚刚结束的美国Infocomm专业视听展会上,Atlona推出其首个网络化AV产品OmniStream,可通过千兆以太网网络交换机整合和分发4K/ UHD视频(规格为4K@60Hz 4:2:0 或 4K@30Hz 4:4:4)和音频,并通过RS232进行控制。

    OmniStream系列由五个产品组成:

    AT-OMNI-111 单信道网络视频编码器

    AT-OMNI-112 双通道网络视频编码器

    AT-OMNI-121 单路网络视频解码器

    AT-OMNI-122 双通道网络音视频解码器

    AT-OMNI-232 双通道Dante网络音频接口

    OmniStream提供多项业界首创的功能,包括:高密度的双信道编码和解码、冗余的AV网络及串流、加密的内容分发、网络中断的恢复能力、广播级4K视频压缩技术(低延时),以及在同一个网络上同时传送4K视频和Dante音频。

    双通道编码和解码允许每个AT-OMNI-112和AT-OMNI-122加工两独立4K/UHD视频流,双通道组件还可以被配置为系统的冗余,每个编码器和解码器处理两路相同的HDMI视频流。两个独立的数据流可同时被编码和解码,当一个主数据流中检测到物理或逻辑连接故障时 ,解码器自动切换到备用设备。

    OmniStream支持SMPTE VC-2视频压缩(SMPTE 2042),完成低延时和无损的信号编解码(对60 Hz的视频信号延迟为9ms),而SMPTE 2022前向纠错防功能,可在跨越几个网络的大规模应用中防止数据包丢失和由此产生的信号丢失。它还具有可选的AES-128加密功能,可在政府,军事,医疗保健和企业环境中有效保护敏感或受保护的内容。

    所有的OmniStream部件可传输HDMI嵌入式音频,包括Dolby和DTS多声道的比特流格式。此外,AT-OMNI-232双通道Dante网络音频接口可在网络中发送和接收两通道音频。AT-OMNI-232还集成了各种资源,如麦克风,个人电脑变成一个第三方的音频DSP处理器,甚至一个大型的Dante系统。结合OmniStream设备先进的项目可以在同一网络用来同时路由IP和Dante的AV音频信号。             OmniStream设备可以通过千兆交换机使用POE供电,也可通过专用电源供电。

    Atlona产品总监David Shamir表示,OmniStream重新定义在IP网络中的AV分配并解决通过以太网整合及管理AV信号的许多挑战。它除了具备常规矩阵切换技术的好处之外,其以网络为基础的特点使几乎无限的可扩展性和低成本因素整合起来,非常适合应用于整栋建筑,公司机构或大学校园等场所以连接多个房间和楼层之间的AV。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格芬HDMI延长器EXT-UHDA-HBT2格芬HDMI延长器EXT-UHDA-HBT2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6-02
L-Acoustics新星KIVA II隆重面世L-Acoustics新星KIVA II隆重面世作者:佚名  16-06-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