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自动化】五大窍诀让家居更炫目

佚名 2016-06-16

    家居自动化系统,现在几乎人人都有。确实,所有电力的线路和处理需要一定的技术技能 - 才能确保系统内照明、恒温器、视听设备等,都能运行到家,有效地实现技术带来的整体功能;这些固然都非常重要,但是如何将设计和安装做到能结合品味和格调,着实还需要一点点艺术的述求。这里五个窍诀,供参考借鉴。

    一、里外皆佳

    多数人花了很多时间和金钱搞家居自动化,却顾里不顾外,往往忽略了户外门庭。如果庭院里建造了石雕、灌木和花草树丛,可以利用自动化外部灯光,凭恰当的定位和角度凸显园林里的杰作。自动化系统可以确保每一天接近黄昏时分定点亮灯,包括按照预定的开关顺序,以及取决于一年的时节或院子里的不同区域,采以不同的灯光和亮度;主人甚至可以根据不同特殊场合,例如开派对以柔和的灯光欢迎客人赴宴,办节日、生日聚会以更强的亮度,为喜庆助兴、营造气氛。

    二、渲染艺术

    家中有名家画作或艺术作品收藏,更可以使用自动化系统来展示这些珍藏品。照明,当然也可以进行编程,只凭一个按钮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遥控器或键盘上的触摸屏掌控自如,随心调动灯光的颜色、亮度、强度,可增添艺术作品的美感与价值。再配以自动控制的古典音乐,更可增补营造艺术效果。

    三、 回归真本色

    安装了先进的自动化照明系统,如果选择劣等的灯泡,还是辜负技术。尤其那些能自动调亮和转暗的劣质灯泡,所放射出的不准确色调,可以影响墙面的漆、家具和家里其他装潢、装饰的真正颜色;红看成粉、绿误为蓝等。花了那么多钱装修和买了名贵家具,却让不精确的色彩度搞砸,岂不冤枉吗。灯泡有个显色指数(CRI)——显色性指的是光源如何对肉眼还原显现物体的真实颜色。从1到100,指数越高,表示灯泡显色越准确。据在线供应商Topbulb,85到90的显色指数,灯泡光源的显色性才算达标。

    四、幕色怡人

    利用窗户衬托建筑特色也日益成为一种流行风尚。窗不仅为屋内的人提供对户外的一扇视觉门户,更为室内增添空间的观点。安装百叶窗、遮阳布帘、门帘、窗帘等,能确保隐私和达到节能作用;配上电动轨道和窗帘杆,您只需轻触按钮便能轻松地欣赏窗外景致。自动化之后,经过特别处理的窗户布幕甚至可根据每日时段、季节、天气状况,包括阳光照射的方向,自动敞开或关闭。

    五、墙即是墙

    在家庭自动化系统的指挥管控下,任何电子设备、组件或系统都可以直接从移动应用程序进行控制。熟谙了这样的操作和运行模式之后,屋主甚至可以完全去除碍眼的开关、键盘和控制面板,让纹理精美的墙壁重新恢复完美无暇。

    当一切都能如期地完美运行,顺畅地进行操作,并且恰到好处地整合在一起,肯定会进一步衬托出一栋房子在建筑设计、装潢和艺术装饰摆设品,甚至技术本身的美,为房子增色不少,无形中散发出一股额外的典雅气质,完就艺术之美。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讯维产品应用于云南某人防指挥车系统!讯维产品应用于云南某人防指挥车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03
快思聪华丽现身美国InfoComm 2018 展快思聪华丽现身美国InfoComm 2018 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3
快思聪8款全新产品亮相InfoComm China 2018快思聪8款全新产品亮相InfoComm China 2018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