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Apple TV升级后的游戏功能

eileen 2016-06-16

    除了WWDC之外,本周的E3游戏大展也十分值得期待。虽然苹果一直与游戏展会没有什么关系,不过随着tvOS的升级,Apple TV的游戏功能也越来越强了,而在新版tvOS在本届WWDC上亮相之后,Apple TV也解除了一些之前在游戏方面的限制,足以让游戏开发者感到兴奋。

围观Apple TV升级后的游戏功能

    其中最重要的当属Apple TV现在支持最多连接四个MFI游戏手柄,增加了多人游戏的灵活性与可玩性。

    此外,在游戏手柄上的配对协议上也有所变化。在新开发的游戏中,程序现在可以检测用户是否连接了所需的手柄,而如果没有连接的话,系统也会给出相应的提示。

    对于游戏开发者来说,在游戏手柄上的变化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能够大大拓展游戏的操控性。之前如果想用Apple TV玩游戏的话,只能选择自带的Siri遥控器,虽然上面配备了触控板以及麦克风,不过与真正的游戏手柄相比,Siri遥控器其实本身并不适合用来操作游戏。

    当然,苹果也依然推荐游戏开发者加入对Siri遥控器的支持,因为不是每位用户都有第三方的游戏手柄。与此同时,Game Center也有所变化,不仅能够更加直接地进入多人游戏,而且还可以向陌生的游戏玩家发送游戏邀请,而之前想要进行多人游戏的话,需要先加为好友才可以。而通过Apple Continuity,也能实现iOS平台游戏与tvOS平台游戏的统一,比如用户在iPhone或者iPad上下载游戏时,如果Apple TV的应用商店中也有这款游戏的话,也会一同进行下载。虽然这次Apple TV针对游戏进行了这么多改进,但是Apple TV仍然只是一个轻量级别的游戏主机,不能和PS4以及Xbox One这样的产品相对比。

    而除了针对游戏的更新之外,此次tvOS升级之后,其它升级点还包括Siri支持YouTube搜索、进入有线电视更加简单直接以及全新的电视直播服务。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WWDC大会:智能家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WWDC大会:智能家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6-1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