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制唱臂基板:英国Origin Live Aurora MK3唱盘

pjtime资讯组 2016-07-07

Origin Live Aurora MK3.jpg

    英国品牌Origin Live的创始人Mark Baker,从1988年起创设了这间公司,早年不仅贩卖而且自己还设计制作喇叭、音响架和各式音响线材。这些经验让他逐步掌握到处理音响系统振动的要诀。后来他因为帮一位音响制造商Avondale Audio的老板修改他的RB250唱臂,获得肯定,自此之后,改唱臂就成了Mark的一项专业服务,甚至协助改进多家音响公司的唱盘和唱臂,以强化黑胶器材的振动处理,就连Linn也找过他。

    Origin Live有5款唱盘8款唱臂,但每一款的设计概念是一致的。Aurora MK3是其中的入门款,同样蕴含了Mark设计唱盘的技术精华。他采用一种单轴心的设计,将转盘、唱臂基座板和唱盘底座相接在唱盘的轴心位置,这样一来可以将来自各部位的振动都导至同一点,却不会彼此干扰。在唱臂基座板上,挖有许多大小不一的不规则孔洞,这些镂孔的作用在于消散振动。

Origin Live Aurora MK3a.jpg

    至于唱盘底座与转盘则使用了两种不同密度的压克力。使用特殊配方的转盘,该材质可降低转盘转动时本身内部的应力;而盘身底座的材质与机械设计,则助于消除共振。不仅压克力部件经过机器精密切消而成,带来视觉上的动感与活泼,更能确保转盘的机械性能达到原始的设计目的。精密加工制成的轴承,确保转盘的运作精准无误,原厂还加入特殊的润滑油。Aurora MK3就和其他上级机种一样,采外置式驱动马达,如此分离设计可避免马达振动传导到唱盘,影响声音质量。

    盘身采取三点支撑,三个支点的落地位置经过特别设计,而且材质不同,其中两个脚垫外有塑料套,具有软质缓冲的作用,另一个脚垫则为全不锈钢,具十足刚性,兼容软硬材质的不同抑震和导震效果。为了整个盘身的稳定,盘身前方还加了两块圆形切块,以平衡重量。

    Aurora MK3以空盘贩卖,原厂提供的唱臂底座适用于9寸唱臂,如果还要发烧,最多可装12寸臂,并且能加装唱臂底版,享受齐人之福。Origin Live自家的唱臂便可完全对应Aurora MK3,代理商便推荐搭配Onyx唱臂的组合,有兴趣的音响迷不妨与之联络,亲往体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独家MDST技术:emmLabs TSDX CD/SACD转盘独家MDST技术:emmLabs TSDX CD/SACD转盘作者:pjtime资讯组  13-12-20
可DSD串流播放:emmLabs XDS1 V2 SACD唱盘可DSD串流播放:emmLabs XDS1 V2 SACD唱盘作者:pjtime资讯组  13-10-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