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利广播播控系统入驻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pjtime资讯组 2016-07-12

    2016年6月21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大楼广播播控系统经过半年的试运行,全台在播的11套频率节目按照部署顺利切换系统后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运用当前较成熟的“智能化监测+数字总控系统”的概念,保证播出系统达到“优质零秒”。内蒙古新大楼广播播控系统包括1套广播总控系统、11套广播直播系统、10套备播及语录系统、10套模拟采编系统及1套网络直播系统。

安恒利广播播控系统正式投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总控系统采用STUDER SCORE主、备数字音频矩阵作为全台数字、模拟及光纤等音频信号的交换中心,承担节目交换、传输、自我监控等任务。相对独立的智能监测系统,对全台信号及设备状态进行全面监管。两者合并,组成了由矩阵音频系统,智能化监听监测系统,同步/时钟系统,以及内部通讯/视频监视等子系统整合而成的完整总控系统。

安恒利广播播控系统正式投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广播直播系统采用STUDER ONAIR 3000数字调音台作为播出核心,所有音源、话筒信号全部进入调音台进行制作后,以MADI光纤、AES数字音频缆两种方式送往总控系统使用。

安恒利广播播控系统正式投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备播及语录系统采用STUDER ONAIR 1500数字调音台,调音台软件操作界面与ONAIR 3000完全相同,仅物理接口相对固定,因此更加紧凑化。作为备份直播调音台,与总控之间有播出音频输出和总控返送的使用需求,其输出与返送通过总控系统置于A区四层的D21m接口机箱实现,D21m机箱则以MADI光纤的方式与总控主、备矩阵沟通。

安恒利广播播控系统正式投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模拟采编系统为纯模拟独立制作系统。配置Soundcraft Folio FX16ii小型模拟调音台,并有大振膜拾音话筒、DVD放机、电话耦合器、音频工作站等与之配合工作。

安恒利广播播控系统正式投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网络直播系统采用STUDER ONAIR 3000数字调音台,设计功能为上网立体声音频节目的实时直播及制作,可完成直播间的所有工作,同时考虑网络播出及音视频统一打包的相关接口设备。

安恒利广播播控系统正式投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内蒙古广播新大楼播控系统基于STUDER数字产品,建立了电台播控一体化智能系统,是综合考虑经济性、实用性、安全性等各方面因素的一个极佳选择。在矩阵系统和智能监控系统各自独立的主要功能模块架构下,实现了融合多种辅助系统,并使整体电台的制播流程拥有了完整的并行备份通路。该系统的顺利投入使用为内蒙古广播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增添新的动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人行道配备过街音响 8月1日起实施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7-09
隐身于高山剧场的Meyer Sound Mina系统隐身于高山剧场的Meyer Sound Mina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7-05
2016安恒利东北地区产品技术交流会纪实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6-06
Alcorn播控系统中国经典应用案例Alcorn播控系统中国经典应用案例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5-22
安恒利助力第22届东方风云榜晚会安恒利助力第22届东方风云榜晚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4-13
MA Lighting 发布全新dot2灯光控制系统MA Lighting 发布全新dot2灯光控制系统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4-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