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投影看奥运:跟着运动员驰骋在你家客厅

佚名 2016-07-09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的发布会,特别是2015年E3游戏展上,HoloLens演示逆天的立体3D《我的世界》,简直震撼了所有在场的观众,当然HoloLens还不是真正的全息投影设备,只是虚拟现实增强技术,但是它都已经如此炫酷了。不同于VR设备,真正的全息投影是在你现有的空间里出现的一个影像,仿佛就悬浮在空中,换角度观看不影响清晰度,而且人体能穿透画面走过去。

    如果将这样的全息投影技术运用在奥运赛事直播上,那不比直接去现场要更爽快?你甚至还可以跟着C罗一起驰骋在你家客厅,跟着它学习如何耍人。当然首先你得有一个大房子,按照现在广州天河房价29496元/平米来算的话,如果你想拥有1/10个足球场大小的房子,得准备两千万。如果要一整个足球场大小的房子……好了不开玩笑了,等会思聪少爷真买了栋房子看奥运全息投影练习球技,那我就要火了,这样不好。

    全息投影一场球赛,就相当于克隆到了另一个球馆供人欣赏比赛,你能够实时感受到运动员速度,高度,技术上的差距。但是一般家庭都不可能拥有1:1大小的场所来欣赏一场球赛,那么缩小版的全息投影就有用武之地了。据悉日本电信运营商NTT正在开发这项新的传播技术,并计划将该技术应用于体育比赛转播中,并将这个技术命名为“Kirari”。目前Kirari试验机已经可以投放缩小版的乒乓球比赛影像,效果也非常理想。

    当然更好的方法是利用全息投影,在体育馆或者剧场放映,共享赛场实时的盛况。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19投影赢点:“兄弟”为王2019投影赢点:“兄弟”为王作者:那山那水  19-04-02
康佳奥运惠,“礼约”夏日大促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8-15
以小搏大:康佳X81S奥运营销玩出位以小搏大:康佳X81S奥运营销玩出位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8-03
2016里约奥运来了:我们到底怎么看2016里约奥运来了:我们到底怎么看作者:那山那水  16-08-03
用VR看奥运:仿佛你就在现场用VR看奥运:仿佛你就在现场作者:佚名  16-07-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