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董事长陈冬根获选为苏州科技创业十大人物

佚名 2016-07-12

    7月8日下午,由苏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等联合主办的全媒体大型新闻行动“先锋榜样 —— 苏州骄傲·年中盛典 2016苏州市科技创新创业精英人物评选活动”揭晓颁奖典礼在苏州科文中心隆重举行。

    通过条线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等相关程序,科达董事长陈冬根获选为科技创业十大人物。2016年6月19日,苏州广电总台旗下《联播苏州》对董事长陈冬根的事迹进行了展播。

    任何科技行业的领导企业,最大的竞争力必然是创新能力,一旦失去这种能力,失败就将不可避免。颁奖典礼上,董事长陈冬根通过三组对比照片展示了科达最新发布的猎鹰系列图侦工具的图像增强、车牌处理和人脸重建功能。

科达董事长陈冬根获选为苏州科技创业十大人物

    由于镜头失焦或运动导致车牌模糊,经过处理,可以清晰地看到车牌号码

    戴着墨镜的人脸经过处理,可以轻松还原出完整的人脸图像

    猎鹰惊艳的处理效果看呆了所有人,现场又放出了主持人戴墨镜的测试效果,对比真人,用主持人的话来说,简直一模一样。

    主持人现场体验猎鹰

    董事长陈冬根介绍说:“我们的科研人员建立了一个包含200多万张脸的数据库,通过骨架可以推测出大概外貌,利用这种技术,过去一年里我们协助全国公安机关协查案件355起,破获案件十几起。”

    如今,科达已经成为视频会议和视频监控两大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代表品牌之一。时光倒流,20多年前,科达还仅仅是一支只有42人的技术团队。回想起当年,董事长陈冬根苦笑着坦言:终于把产品做出来了时,却发现我们没有专业的营销人员来卖产品。

    从语音通讯起家的科达,面对华为、中兴等行业巨头,几乎被挤到了边缘。不过孟子云,虽有智慧,不如乘势。那时,三网融合的概念刚刚兴起,科达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推出公司第一代产品:综合复用设备。这款设备奠定了科达一直延续至今的技术基因和行业基础。

    进入2000年后,视频会议作为一种新兴的通信手段,逐渐从当时的邮电部门向政府和企业市场延伸。在此背景下,科达成立了国内第一个专业视讯研究机构——上海视讯研发中心,进入视频会议领域。如今,科达稳居视频会议国内品牌第一位。

    2004年,当科达在视频会议领域大刀阔斧前进时,视频通信的另一个领域——视频监控,正在经历着数字化的浪潮。科达再次把握机遇,推出了国内第一代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成为推动中国视频监控网络化变革的中坚力量。

    截止2015年底,科达累计参与了全国700多个平安工程与天网工程建设;交付了300多个智能交通项目;检察院与法院行业覆盖率分别达到80%与 50%;政务视频会议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全国累计拥有300多所高校成功案例;协助总后卫生部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远程医疗云视讯系统……

    创新,是科达20多年来的成长原液。现在,3000多名科达人中就有1500多名研发人员,作为公司的“动力体系”,每年科达都将20%的收入投入到研发体系中,带动公司“全速前进”。仅是2015年,便申请了156件专利,授权51件,其中发明专利21件,占授权专利比例近40%。

    上一个里程碑与下一个之间,往往存在着不可计数的困难与距离。

    科达,正在路上。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迪威视讯助力婺源跻身智慧城市行列迪威视讯助力婺源跻身智慧城市行列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6-30
亿联:让视频会议像打电话一样简单!亿联:让视频会议像打电话一样简单!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6-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