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组双面发声的线音源单元:瑞士贝歌Piega Master Line Source 2落地音箱

pjtime资讯组 2016-07-13

Piega Master Line Source2.jpg

    2013年Piega推出他们的旗舰Piega Master Line Source四件式音箱,媒体与市场对其赞誉有加,为其声音表现和工业设计的水平深表叹服。但四件式的大家伙,每一件都相当于一个成年人的高度,摆在家里,空间必须够大才行,可是一般住家难有这样大的空间。因此,老板Kurt Scheuch开始计划设计一款次旗舰,令其体积小一点,能以放进多数人的客厅里。Master Line Source 2(后文以MLS 2代称)于焉诞生。

    MLS 2使用四组双面发声的线音源单元,每组包括一个中音和在前的高音。其高音负责处理3000Hz以上的所有频段,而3000Hz以下到500Hz则都交由中音负责。Piega采取这样的线音源单元设计,可以让声音更直接地投射到聆听位区,向上与向下的扩散角度小,也就减少了从天花板和地板而来的反射音,对声音的清晰度和细节重现有所帮助。此外,中、高音采用这种多单元的设计,其发声面积比起传统音箱的单一单元更大,光是高音单元面积就比一般的凸盆高音面积大上50倍。这能让中、高音的发声更有效率,进而提升音箱的动态表现。

    在这四组线音源单元后方,则是一排以MDF板制成的格栅,能以让背向的声波开散出来,助于形塑扩展开来的音场。Piega一向坚信箱体必须要坚固,尽可能降低箱体的共振,才能重现更纯净无染的声音。因此他们为MLS 2制作了实心厚铝的前障板,厚度达1公分;此外,则复合了MDF做为箱体的主要材料,内部还加上一种具有黏着性、高密度的材料Idikell,作为吸震、抑震之用。这个高度抑震的箱体,内容积有64公升,正足以提供MLS 2的低音单元良好的运作环境。MLS 2有两只22公分的UHQD低音单元,并加上两只相同口径的被幅单元,四只单元能让MLS 2能产生20Hz的低音。

    摆不下旗舰MLS?那就试试MLS 2吧!

    器材规格

    型式:3音路双向发声落地音箱

    灵敏度:92dB

    阻抗:4欧姆

    建议扩大机功率:20~500W

    频率响应:20Hz~50kHz

    使用单元:线音源单元×4;220mmUHQD低音单元×2;220mmUHQD被幅低音×2

    尺寸:176×32×43cm(H×W×D)

    重量:93kg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搭载纯A类耳扩:AVM A 6.2合并扩大机搭载纯A类耳扩:AVM A 6.2合并扩大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7-12
瑞士高文Goldmund Minesis 11数字前级扩大机瑞士高文Goldmund Minesis 11数字前级扩大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6-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