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M制作切换台助力UNITE完成Tomorrowland电音节全球之旅

佚名 2016-08-23

    Blackmagic Design近日发布消息称,德国UNITE电音节的制作采用了多机位现场流动制作设备方案,由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及MultiView 16等设备组成。

    除了德国外,墨西哥、印度、日本、柬埔寨、南美及以色列的多个UNITE音乐节都在同时与比利时的Tomorrowland电音节一同举办。比利时Tomorrowland主舞台与全球其他UNITE舞台上的现场DJ建立了现场视频连接。德国的UNITE吸引了超过三万五千名观众,由VPS Media来负责本次电音节现场制作的各个方面。

    各地举办的电影节都将当天现场内容通过卫星上行传输给比利时的制作团队。而来自Tomorrowland的现场内容也在各地的UNITE电音节通过LED视频墙进行播出。也就是说,观众们可以欣赏到来自Nicky Romero和Dimitri Vegas & Like Mike等DJ的精彩表演。

Slide

Slide

Slide

Slide

    在德国举办的这场电音会具有两大特殊元素,VPS Media的Andreas Schech解释说:“我们制作了一场一天内本不能共享的现场混合视听盛宴。这全都通过多芯光纤连接发送到舞台的制作间,然后又被输出到这一复杂系统的各个LED视频墙、显示屏以及电视屏幕上。它像是一场完备的现场音乐会,Tomorrowland电音节的制作人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对信号进行掌控。

    晚上,卫星上行连接到各个UNITE音乐节,以及来自比利时的现场信号,我们在德国的现场就使用了这些信号。也就是说,我们制作了两路同步节目混合内容;一路本地信号和一路全球混合信号。这就是两组混合信号采用ATEM 2 M/E 切换台的原因,再结合有Blackmagic MultiView 16组成了我们现场制作系统的核心。”

    VPS现场导演为Tomorrowland电音节混合了信号的同时其他制作成员在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上处理了本地视频信号。然后节目混合信号被指派到影像骑师那里,从而他可以将视频在五台LED屏幕上播放,还可以根据需要添加视觉特效。所有这些内容都通过Blackmagic HyperDeck Studio 12G记录在SSD里。

Slide

Slide

Slide

Slide

    Andreas解释了其团队的主要挑战就是如何营造恰当的氛围,因此乐迷们感到可以融入到这场全球盛宴中。“敏捷细微的剪辑和群众的参与和反应都是不容忽视的。表演者对着观众欢呼以及本地观众对Tomorrowland视频进行欢呼呐喊的双向混合视频影像非常关键,因此视频混合器起着重要作用。”

    “使用硬件面板对于我们的双向工作流程来说好处多多,”Andreas总结说,“可以在一台设备里掌控来自不同地点不同内容的两组不同的现场信号,可以减少我们在场馆前面的人数。我们甚至可以轻松加入外来视频音像中的内容。例如,有些DJ在Tomorrowland和我们这边电音节间两地奔波进行现场表演。当他们旅行时,我们的团队派了一人跟随他们并用智能手机记录下来。然后我们将这些内容作为现场节目混合的一部分。Blackmagic设备真的是无比强大。”

Slide

Slide

Slide

Slide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Blackmagic Design发售一款新专业矩阵切换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0-07-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