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VR视频系统亮相BIRTV 2016

佚名 2016-08-26

    2016年8月24日,佳能携全线专业影像产品亮相2016年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以“两个境界,一种精湛”为主题,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的专业影像产品体验。在本次展会上,佳能不仅展示了涵盖CINEMA EOS系统、业务级数码摄像机、广播镜头的多款明星产品,还带来了两大创新的专业影像解决方案,分别为以多功能摄像机ME200S-SH为核心的VR视频系统和以数字电影摄影机EOS C300 Mark II为核心的电视转播系统。佳能希望通过高品质的专业影像产品、技术和更具创新性的专业影像产品应用解决方案,让用户近距离体验与感受影像的独特魅力。

 

 

 

 

    BIRTV 2016佳能展台

    多功能摄像机ME200S-SH,带来更真实的VR视觉体验

    佳能一直致力于将领先的影像技术与多样化的专业级影像产品转化为更广泛的应用,探索更多新的拍摄领域。在本次展会现场,佳能使用兼具高画质及高感光表现的多功能摄像机ME200S-SH成功搭建了一套完整的VR视频直播系统,ME200S-SH是图像信号的采集、输入设备,通过现场架设的影像工作站,将VR拍摄系统中各机位拍摄的画面进行现场采集、缝合并播出,用户通过VR眼镜可以看到整个佳能展台的360度全景视频,画面更加震撼,带来身临其境的画面感官体验。

    以佳能多功能摄像机ME200S-SH为核心的VR视频直播系统

    ME200S-SH是佳能2016年上半年发布的多功能摄像机,机身为10立方厘米,体积小巧、扩展性强,它的出现不仅打破了用户对于专业摄像机的传统认知,还能够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拓展拍摄应用。而ME200S-SH在打造 VR视频系统时,拥有众多优势。

    首先,体积小巧,在搭建VR系统时更容易实现360度的全景体验,而且还能够与佳能广泛的EF镜头搭配实现更丰富的扩展性。

    其次,ME200S-SH搭载了佳能电影机水准的Super 35mm CMOS影像传感器(有效像素约为829万),可实现超高画质。

    第三,ME200S-SH采用了拥有宽动态范围的Canon Log伽马以及宽广DR伽马曲线设置,Canon Log伽马模式高达12档的宽容度,可以很好地保留从亮部过度到暗部的细节,为后期色彩校正和标准影视制作剪辑提供了很大的空间。

    另外,ME200S-SH支持多种用于电影拍摄的标准专业接口,例如用于连接外部记录设备及监视器的3G/HD-SDI和HDMI输出接口,以及用于画面同步的Gen Lock接口。与其他种类的接口相比,能够以更高码流的方式采集信号,实现更高品质的画质传输。佳能希望多功能摄像机ME200S-SH所打造的VR视频系统能够更广泛地应用于VR直播以及VR网剧拍摄领域,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VR体验。

    ▲以佳能多功能摄像机ME200S-SH为核心的VR视频直播系统

    ▲用户体验ME200S-SH所搭建的VR视频直播系统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曼恒数字再引入两家上市公司战略伙伴作者:pjtime资讯组  16-12-06
佳能将连续第8年响应“地球一小时”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3-18
佳能4K工程投影机4K500ST产品——广泛应用佳能4K工程投影机4K500ST产品——广泛应用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2-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